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分水镇:干群全力抢险救灾

日期:2020-07-27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尧华燕 实习生 向雅兰 通讯员 李家国)7月26日,分水镇分水、三正、培文社区场镇均遭受洪水侵袭,有居民住户、农贸市场、学校、街道被淹。

当天上午,由于长时间暴雨肆虐,瀼渡河分水河段河水猛涨,在许多低洼地带漫过河坎淹没农田,分水场育才路口道路、分水农贸市场、分水吉祥花园小区、三正学校、培文场主街、318国道部分地段被淹。其中,分水场农贸市场500余家商户店铺、吉祥花园小区、培文场主街进水1米深左右,淤泥、杂物铺满了地面,三正学校操场积水约60厘米,底楼实验室仪器设备被淹。

灾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分水镇党委政府从早上6时许启动镇防洪救灾紧急预案,通知各村(居)、单位做好防灾、救灾,并组织干群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该镇班子成员带头奔赴各个灾情点指导救灾,各村(居)干部党员到险情点布控值守,调动机关干部、民兵、公安干警50余人分布在分水场5个险情点进行人员疏散、险情监控,及时转移受灾群众5000余人,转移商铺物资10余吨。

随后,该镇又组织500余名志愿者与公安、消防、群众一道,对街道、市场垃圾、淤泥进行清理。不到2个小时,分水场上街道、农贸市场被打扫干净,恢复了正常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