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甘宁镇:党员干部坚守防汛救灾第一线

日期:2020-07-27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进发 通讯员 谌盈颖)7月26日,甘宁镇遭受暴雨袭击,暴雨导致部分乡镇多处道路被冲毁、农作物受灾、河水暴涨……紧急关头,甘宁镇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救灾。

灾情就是命令,甘宁镇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全镇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组党组织书记带队,深入各村组全面开展灾情隐患点排查,及时组织实施救援抢险,组织群众安全撤离。暴雨侵袭,甘宁水库紧急泄洪,导致甘宁河的河水陡增,青龙河下游天宫社区的防洪任务加大,镇党委负责人带领政府干部第一时间赶往天宫社区察看灾情并对玄武桥封道进行指导,及时组织群众撤离到安全地点。

在桐坪河蔬菜基地,暴雨导致100多亩蔬菜大棚被淹。看着马上就要出售的蔬菜被淹,菜农们心急如焚。紧急关头,镇村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奔赴蔬菜基地,帮助挖沟排水,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不仅在桐坪河蔬菜基地,在其他村居遭受暴雨袭击的地方,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他们的带领下抢险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快速稳步展开。

早上8点,桐坪村年近九旬的韩宗贵老人一大早到老万忠路排水,用实际行动保护家园;河口村村干部王代进、退伍军人易仕全第一时间投入抢险工作,清理道路沟渠堵塞,排查灾情隐患,避免农作物受灾;公碑村综服专干向学斌、综治专干李必春及时帮助群众转移家中物资;楠桥村党支部书记胡应华、主任骆大桥带领党员群众针对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路段,采用沙袋筑起防洪堤,在危险区域拉起警戒线,对公路积极进行抢险,全力保障道路及群众安全;镇政府机关党员熊晓龙巡查地灾点及查看群众住房安全,落实转移避险防范措施,全力开展隐患点应急处置工作,帮助农户清理沟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