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牌楼街道:多举措提升政务办公服务效能

日期:2020-07-24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谭明涛)日前,记者获悉,今年来,牌楼街道采取多项举措并举,切实提升街道政务办公服务效能,辖区实现事务格内办、快捷办。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我想咨询一下怎么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牌楼街道办事大厅一窗口,正赶上市民刘先生前来咨询业务。刘先生刚靠近柜台,一位身着制服、举止端庄的工作人员就主动迎上来。

近日,记者刚走进牌楼街道办事大厅看见,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秩序井然。

随即,记者看到所有审批项目的工作流程、法定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承诺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等上墙公示,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同一审批事项一把尺子量到底。工作人员按照公示内容履行审批行为,做到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促进了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行为规范、公开和透明。

“我们现在已经推行‘线上听’民声,落实专人负责114阳光政务、市(区)长公开信箱、网络舆情系统、重庆市群众工作系统、12319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等系统运行维护,收集民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相关负责人介绍,牌楼街道目前不光推行“线上听”民生服务,还采取“线上答”民问,建立党员群众沟通机制,开设网上信访接待日,利用QQ群和微信群,为群众答疑解惑,定期推送微党课内容、时事政策等,打造新媒体学习交流平台。

同时,实行“线上办”民事,创新审批服务便民化措施,建立街社两级便民服务综合查询系统,推动实体办事大厅与网上办事大厅融合发展。并深化“两网一化”社会管理服务平台运行,实现事务格内办、快捷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