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陈家坝街道:加强农村环境建设见成效

日期:2020-07-2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美玲 通讯员 牟虹玲)近日,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陈家坝街道扎实抓好“三清一改”,坚持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质量、提高农民环境卫生意识、美化百姓环境为重点,针对农村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标本兼治,综合整治,整体推进,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的秀美乡村。

陈家坝街道以村规民约为抓手,把村民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责任定清,把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的义务划明,通过村委广播、印发明白卡宣传到每家每户。同时将执法力量下沉,查处建筑垃圾乱倾乱倒130吨,配置垃圾桶300余个,严格规范垃圾投放,切实维护农村环境。

陈家坝街道借力“春风行动”,进一步在农村弘扬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开展宣传教育23场次,增强环保意识和共同治理氛围。建立以奖代补考评机制,每季度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评比,对综合排名前三的村(居)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奖励,充分激发主人翁意识,让保护环境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

与此同时,还加强党建引领,在此基础上,强化农村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依托网格化逐步形成完善的乡村便民服务体系,自建20人的志愿队伍定期开展村庄清洁行动,1577名村民参加,要求逐渐养成“三定三勤三看”的生活习惯。尽可能把资源、服务、管理下放到基层,促进农村长效治理机制。

陈家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提高群众爱卫生、讲卫生的意识,使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入内心,营造全民共建整洁有序生活环境的浓厚氛围,彻底解决农村环境以往存在的顽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