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武陵镇开展“以实代训”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日期:2020-07-20
语音播报

武陵镇开展“以实代训”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时值盛夏,汛期来临,为确保武陵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全镇防汛抗旱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能力,77日,我镇在红谷村组织开展山坪塘溢洪应急抢险实战演练,分管领导吴俊锋主持,镇应急办、镇消防队、镇派出所15余人参加,附近村民40余人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前,我镇召开防汛抗旱演练部署会,对本次演练的人员分工、方案、线路、目的、流程等做了具体安排,并对本次演习的纪律性、严肃性、重要性作了强调。本次演练以红谷村连日强降雨,致一山坪塘溢洪,危及交通道路和过往行人的安全为背景,旨在通过对应急抢险过程的实景模拟,全面展现基层山洪灾害防御组织体系、监测预警、指挥决策、信息传递及应急转移等工作流程。

上午930分,由政法书记吴俊锋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全员迅速进入状态。抢险人员、应急车辆在政府大楼集结,带好防汛抗旱物资装备后,迅速前往灾害地点救援。到达现场后,按照既定方案,首先将20袋沙袋置放在山坪塘外围,堵住溢洪通道,再利用消防车专业抽水设备将水抽出,降低塘内的水位,使塘水不再漫出,危及过往车辆和人员的安全。演练现场约40余人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分管领导吴俊锋现场向群众讲解防汛抗旱应急逃生知识,提醒他们,时值强降雨天气频发,山坪塘、水库、河流等地存在溢洪的现象,切勿强行通过,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演练中,全体成员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力抢险,按照演练方案、步骤,沉着冷静应对,历时1小时,山坪塘水位降至安全水位,塘水不再溢出,演练活动胜利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镇应急救援队伍的防汛抗旱的能力,熟悉了操作流程,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自救能力,同时,在思想上也引起了高度重视,更加细化、强化了安全责任,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报:区安委办、区道安办

送:领导、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