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钟鼓楼街道:清理积水为民解忧

日期:2020-07-17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马培花 通讯员 黄勇)“我们家里进水了,麻烦你们来看看。”昨日一大早,钟鼓楼街道八角井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问清地址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往北山街109号和171号。

“受灾的主要是23号楼和25号楼底层的10余户居民,楼道里、居民屋里都是没过膝盖的积水。”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和物业人员一起,首先将屋里的居民都转移到外面安全的地方。

随后在排查中发现,积水是由于雨势太大,将山上的泥土冲下来,堵住排水沟而形成。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一起拿上铁铲、扫帚、水桶等工具,分工合作,一部分人清理排水沟里的泥土,一部分人用水桶将积水盛出,向外倾倒。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居民楼里的积水全部清理干净,而此时工作人员也已经是全身湿透了。“解决了居民的困境,我们也就放心了。”记者了解到,针对暴雨天气,钟鼓楼街道辖区的百步、双溪、陶家坪、驸马、都历等村居的干部也都积极行动起来,雨中进行排查走访,组织居民避险,及时清除暴雨带来的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