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龙都街道:全力确保汛期水上渡运安全

日期:2020-06-18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程蕾 通讯员 程光胜)目前进入夏季汛期,强降雨天气多发易发,水位回升给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带来极大影响。日前,龙都街道应急办未雨绸缪、超前部署,通过对辖区内的客渡船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检查,有效预防各类水上交通事故,全力确保汛期水上渡运安全。

此次重点检查了客渡船安全管理措施、安全消防设施设备、船舶证照、船员证照等相关情况,如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救生设施配备是否达到要求、船舶证书是否放在船上等。凡是发现客渡船存在以上情况,一律不准投入营运,对于检查中没有船员适任证书的人员,也一律不准违章驾船。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船舶经营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告知其需严防客渡船超载、酒驾以及疲劳驾船等违章行为;督促船主注意汛期停靠船舶安全,防止船舶走锚;要求每天开航前先进行船舶自查,确保船舶安全,密切关注极端恶劣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水情信息,注意水位变化、强化系缆措施;严格落实客渡船发航制度,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通过此次检查,促进了辖区水上交通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全街道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