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周家坝街道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 全民参与齐动手 清洁城市靓家园

日期:2020-05-2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向涛)近日,周家坝街道组织11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对双堰塘社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小区楼院、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活动中,由社区工作者带队,分别对辖区主次干道、居民楼以及院坝进行清扫。大家拿着扫把、铁铲等工具,对附近绿化带的垃圾、楼道里的卫生死角、牛皮癣等都一一仔细清理。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捡拾绿化带里的果皮纸屑,有的清洁栏杆和健身设备,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干得热火朝天。不少居民也自觉拿起扫把、抹布等工具积极参与到本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

据统计,当天共清理楼院阴阳沟、卫生死角130余处、“牛皮癣”1000余张;规范名亨路、天龙路沿线占道经营、骑马摊和游摊30余家。“这些流动摊贩经营者也是生活不易,对此执法人员表示理解,多以宣传劝导为主。”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行动中,工作人员对经营户执法人员一直耐心做工作,宣传政策和法律法规,劝其离开;对屡教不改、拒不配合管理的经营户,依法暂扣违规物品。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辖区面貌焕然一新。看着自己辛苦换来的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大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很感谢街道对咱们辖区的支持,每个月都把我们的小区和周边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使居民有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以后我也会积极参与进来,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一旁买菜经过的王女士说。

同时,周家坝街道还组织社区医生及志愿者分别在天海苑游园内、心连心游园坝子前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爱卫生、预防登革热及传染病、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现场还开展了免费看病、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家庭医生签约等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咨询义诊达200余人次。

周家坝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将长期坚持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并将针对已经整治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复。此外,还会动员辖区广大居民一起参与和监督,共同维护辖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