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武陵镇强化贫困户技能培训 夯实脱贫成效

日期:2020-05-25
语音播报

武陵镇强化贫困户技能培训   夯实脱贫成效

2020年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强化“造血”能力,更好地发展种植、养殖业,增强增收赋能,夯实脱贫成效武陵镇邀请区植保果树站裴祥教授、高级农艺师姜荣,兽医师陈爱君,对客群村20名有条件、有意愿、有劳动能力的建卡贫困户开展了种养殖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室内技术授课与现场指导的方式进行专家教授采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语言在课堂上对贫困户进行了田间秧苗管理,果树管理,猪牛养殖管理技术专题讲解,重点就水稻稻瘟防治、果树病虫害治理、饲养肉牛的要素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田间地头,裴祥教授现场就玫瑰香橙修枝、农药用量、病虫害防控等要点进行讲解,嘱咐贫困户一定要及时正确的修枝,勤观察,做好病虫害防控,以保证果树产量。

在肉牛养殖场,兽医师陈爱君现场指出肉牛养殖过程的问题,并就养殖过程中的生物防控、疾病防治、饲料用量等注意事项进行全面讲解,提醒贫困户养殖过程中要定期打疫苗,做好日常清洗消毒工作,防范疫病。

     整个技能培训过程中贫困户学习与参与热情高,纷纷把平时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拿出来咨询专家。专家一一耐心解答,并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长期提供技术支持,切实助贫困户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