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农业农村委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党员干部下乡采购助农增收

日期:2020-05-21
语音播报

区农业农村委党员干部正在治华便民服务中心购买农产品

本报讯 (记者 应凤林/文 通讯员 周志坚/图)土鸡蛋、土鸡、土鸭、竹笋、小香猪…….5月20日,一场特别的赶集活动在新乡镇治华便民服务中心的广场上举行,来自区农业农村委机关各支部党员用“消费扶贫”的方式,为贫困户“带货”,助力农户增收。

脱贫攻坚以来,区农业农村委作为治华村的帮扶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高效农业产业,不仅形成了以茶叶和柑橘为重点的主导产业,畜禽等其它农产品也遍地开花。

“这是我们养了一年多的小香猪,肉质鲜美得很。”一大早,从贫困户发展成科技示范户的冉启云将自家养的小香猪带到现场。还来不及吆喝,50多公斤鲜肉就被大家抢购完了。和冉启云一样,同样是科技示范户的汪先红,向大家推销起了自家的蜂蜜。因为上好的品质和合适的价格,短短的半小时,他带来的10多罐蜂蜜就销售一空。“我们农户不缺好的农产品,缺的就是销售平台,今天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帮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我们不出远门就让农产品走出大山,及时变现,希望可以多些这样的活动、这样的平台,让我们的农产品卖得更好。”汪先红激动地说。

为响应“消费扶贫”号召,助力精准扶贫,前期,区农业农村委驻村工作队对贫困户以及农户家可销售的家禽、蛋类等农产品进行了摸底调查,并收集党员干部购买需求,采取“以购代捐”“以买带帮”的方式,鼓励党员干部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为农户的农产品打开销路,助农增收。

经过一阵选购之后,每位党员干部基本上都满载而归。机关干部王世春说,“平时我也没机会买这么好的农特产品,在这次活动中,我买了鸭子、花椒、淀粉,本来还想买土鸡蛋的,可惜已经卖完了。像这种形式的活动应该多开展,既有助于拉近我们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也能帮助他们销售农产品。”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委将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推送宣传、爱心购买农产品等措施助力消费扶贫,鼓励贫困户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