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万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搭建金融平台,提供优质服务

日期:2020-05-15
语音播报

近日,万州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设银行万州分行合作,搭建新平台,探索新出路,推动解决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堵点”,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战略合作指“出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设银行万州分行达成共识,全面开启“村口银行”,在全区行政村设置建行“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优先选择具备条件的退役军人胜任服务点业主,通过建行“裕农通”APP或智能终端,为村民提供方便快捷优惠的金融服务。

靶向动员上“平台”。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作用,对各村(社区)具备条件的退役军人逐一摸排筛选,对就业困难、家庭贫困的退役军人提供金融帮扶。通过发布服务点建设宣传手册和现场办公“一对一”培训,88名退役军人被建设银行确定为“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业主,通过“固定工资+业务提成”的方式增加其收入。

用心经营见“成效”。通过具体实践,首批建行万州分行“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退役军人业主,已取得不错业绩。除固定工资外,当前业务提成最高获得者月奖金超过3000元。据统计,全区28个镇乡(街道)、88个村(社区)的部分退役军人成为建行万州分行“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业主。下一步,还将扩大规模,辐射全区所有行政村,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既能享受更实惠的金融服务,又能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