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22-00156
[ 发文字号 ] 万州府办发〔2022〕48号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6-01
[ 发布日期 ] 2022-06-01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万州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6-01 来源:万州区政府办公室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2年万州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万州府办发〔202248


各镇乡(民族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2022年万州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61       

(此件公开发布)


2022万州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

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按照全国、全市关于2022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我区实际制定2022年我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展示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双创活动,调动全区人民创新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拓展创新创业空间,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题

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

活动时间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同步开展(活动周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安排

(一)举办渝创渝新·创响万州届创新创业大赛拟于6月启动,活动分为宣传发动、报名选拔、培训复赛、组织决赛等阶段。通过搭建人才、科技、项目交流互动平台,深入挖掘、培育、展示一批优质项目,激发全区创新创业活力,吸引周边区县广泛参与,逐步成为渝东北和川东北片区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赛。(责任单位:区人力社保局、区科技局等)

(二)开展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为目的,参赛项目紧贴学生学科专业,涉及医疗护理、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责任单位:区教委等)

(三)开展巴渝巾帼创新创业网络主播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以为自我增值、为梦想赋能为主题的职业技能培训,围绕参观直播基地、农副产品直播带货课程、垂直行业直播带货课程三个方面开展活动,引领创业者逐梦启航。(责任单位:区妇联等)

(四)开展创业工作坊活动。开展创业工作坊专题培训,为乡村振兴创业者提供互联网+农业”“互联网+乡村旅游等方面的知识,培育一批致富带头人,促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责任单位:团区委等)

(五)开展万州区青年店长大赛拟于6月中旬启动,活动分为报名初选、复赛、决赛等阶段,为我区快速培养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提升新时期经营管理技能,激发全区商业、服务业青年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精神,以创业促就业,推动中小企业快速发展。(责任单位:团区委等)

(六)开展创新创业浪潮中科技政策如何赋能企业发展专题讲座。拟于6月中下旬开展,围绕中小微企业在科技政策解析、企业发展规划、稳企惠企政策等方面开展专题讲解培训,为企业创新增动力,为企业发展增活力。(责任单位:万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等)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重视程度。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双创工作,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将创新创业、创造作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大力推进,广泛动员相关单位、社团和群众等积极参与

(二)丰富宣传渠道。活动周期间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渠道开展双创成果巡礼开辟双创活动专栏,开展创新企业、创新业绩、创业模范等系列报道工作

(三)从严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14天内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区的人员不得参加线下活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四)按时报送活动总结。各责任单位及时梳理活动周的特色和亮点,收集音像、图片、宣传报道等相关资料,总结经验做法,活动周结束后三日内将活动总结及宣传报道、图片等相关资料报区发展改革委联系人:詹红;电话:582589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文件下载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