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21-01119
[ 发文字号 ] 万州府办〔2021〕60号
[ 主题分类 ] 行政事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9-16
[ 发布日期 ] 2021-09-30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重大 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标准和2021年度重大 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日期:2021-09-30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标

准和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万州府办〔2021〕60号

各镇乡(民族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标准《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已经五届区政府9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区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大行政决策承办单位要严格履行法定程序,认真抓好组织实施,按时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报告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情况。

二、承办单位要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档案管理制度,对决策过程和决策实施中的文件资料及时整理归档,实行决策程序全过程记录,保留影像资料。

三、《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确需调整或新增的,重大行政决策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论证,提出调整建议,按程序报批后执行。

四、各镇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要按照《重庆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规定,制定本单位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附件:1.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标准

          2.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

项目录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目录标准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根据《重庆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重庆市人民政府令第337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标准如下:

一、制定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包括:

(一)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医疗卫生、劳动就业、教育、文化、养老等重大政策和措施;

(二)商事制度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等重大政策和措施;

(三)公共安全、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重大政策和措施;

(四)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等重大政策和措施。

二、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规划以及其他方面重要的区域规划、专项规划,包括:

(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大政策措施;

(二)国土空间规划;

(三)产业发展和布局等专项规划;

(四)其他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规划。

三、制定开发利用、保护重要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包括:

(一)重要文化遗产保护等重大政策和措施;

(二)国家级、市级风景名胜区保护开发等重大政策和措施;

(三)重要的土地、山林、水资源等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等重大政策和措施。

四、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实施的重大公共建设项目、处置重大国有资产,包括:

(一)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建设项目;

(二)区属一级国有企业及重要的子企业合并、分立、改制、重组、上市、解散、申请破产、发行债券以及重大国有资产处置。

五、决定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

六、各相关单位在每年1月底前向区政府办公室申报该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区政府办公室汇总申报情况编制该年度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七、本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2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组织承办部门

决策时间计划

备注

1

万州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2021.12


2

万州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20-2035年)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2021.12


3

划定森林防火区和森林防火期

区林业局

2021.9


4

万州区长江重庆段两岸青山 千里林带建设方案(2021-2030

区林业局

2021.9


5

重庆市万州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

区科技局

202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