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部门解读】区城市管理局《重庆市万州区户外广告设置详细规划(2023-2028年)》

日期:2024-01-08
语音播报

【部门解读】区城市管理局《重庆市万州区户外广告设置详细规划(2023-2028年)》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为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万州城区户外广告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按照《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和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抓好户外广告设置详细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渝城管局〔202230号)等文件要求,编制《重庆市万州区户外广告设置详细规划(2023-2028年)》(以下简称《规划》)。

二、主要内容

《规划》包括总则、规划布局、规划引导、规划实施、附则五个部分。

(一)总则。总则载明了编制规划的意义、指导思想、范围、期限、对象、目标、原则及依据。明确了2023年至2028万州在规划集中建设区内对户外商业和公益广告的规划,在保障户外广告安全性、艺术性、适配性、绿色性、创新性、正向性的原则下,达到社会、经济和环境景观效益的完美统一。

(二)规划布局。总层面布局分为展示区1.86平方公里、控制区20.68平方公里、弹性控制区1.99平方公里、禁止设置区90.03平方公里,总计规划点位249个,537块、2.48万平方米,规划形成一环、三带、四区、五心、多节点的布局结构。

(三)规划引导。主要对广告规划的禁止性条款、广告设置规范、区域控制等作出具体明确。一是通则式禁止性条款。明确规定禁止设置影响交通安全、公共安全,妨碍居民正常生活,损害市容市貌或者建筑物形象的户外广告设施;禁止在军事等特殊用地单位及建筑控制地带、施工围挡设施、在建(改建)楼盘外墙面、垃圾箱、居住功能建筑、建筑特殊点位(楼顶、女儿墙、阳台)等设置户外广告设施;禁止设置布幅标语、彩旗、吊旗广告设施;禁止在中心城区设置大型高立柱广告。二是展示区、控制区、弹性控制区、禁止设置区的规划引导。对展示区、控制区、弹性控制区内的广告设置形式、亮度、展示形式、墙面广告设置高度等作具体明确;禁止设置区原则上不得设置户外广告,现有户外广告应逐步拆除。三是公益广告设置规划指引。明确公益广告面积或点位不低于户外广告设施总面积或点位的10%,公益广告设施上不得发布商业广告。另因公益广告宣传需要,由区委宣传部和区城市管理局组织专家评估后,可办理手续。

(四)规划实施。本户外广告规划由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实施与管理。在规划实施期间,规划范围内设置户外广告应严格按照规划执行,对已有的不符合规划要求的户外广告设施积极清理、规范。如确有对城市户外广告提质需求,应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由区城市管理局组织专家论证后,提请区政府审议。

(五)附则。本户外广告规划由区政府批准公布,自公布之日起五年内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 政策原文

  •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