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部门解读】区财政局《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

日期:2021-07-28
语音播报


【部门解读】区财政局《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

2021年6月22日,区政府办下发《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的通知》(万州府办发〔2021〕50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将内容解读如下:

一、文件制定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202151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47号)。为加快推进“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紧扣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关键核心技术等重点领域,加快建立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市场为支撑的多元科技投入体系,推动“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项目、基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

二、制定依据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47号)文件、区委五届九次全会《关于加快建设三峡库区科技创新高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为《通知》提供了政策依据。

三、主要内容

《通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明确了支持政策。“十四五”期间,拟对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发展科技型企业、扶持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大数据智能化、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协同创新发展、支持开展科技科普活动、鼓励科技人才队伍集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科技金融支持等十一个方面予以支持。

二是明确了强化科技创新保障。健全创新决策机制、强化政策落地机制、完善绩效管理机制。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将研发投入强度等指标纳入相关部门经济社会发展业绩考核。

三是明确了部门职责。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等区级有关部门须在本政策出台后实施细则,细化政策内容,简化申报程序,妥善处理新旧政策衔接。万州经开区、江南新区、渝东开发区要全面履行所辖区域科技创新支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 政策原文

  •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