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社保事务中心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8-1583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8-02-08
[ 发布日期 ] 2018-02-08

重庆市万州区社会保险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8-02-08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社会保险局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市万州区社会保险局于2015年8月由原万州区社保局、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中心、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中心合并而来。新的重庆市万州区社会保险局,主要职责为负责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具体经办社会保险业务(承担全区养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的征缴、支付、稽核等业务),协议管理医疗、工伤、生育保险服务机构,指导镇乡(街道)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和全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全区社会保险信息化和业务档案标准化建设,提供社会保险业务咨询、宣传等服务。

(二)单位构成。我局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一级预算单位,内设办公室、稽核督查科、养老待遇科、公共业务科、单位参保科、个人参保科等17个科室。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74.9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4.91万元,比2017年或减少126.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0.82万元,比2017年减少10.63 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人员工资进入社保发放,单位不再列支,虽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两项,但减少的退休费大于增加的机养和年金支出,导致整体基本支出减少;项目支出754.09万元,比2017年减少115.8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市级补助资金未提前下达,未列入预算;二是代发新中国成立前退休干部生活补贴和新中国成立前退休老工人生活补贴,根据2017年支出情况,2018年预算有所减少。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故此内容不作说明。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31.35万元,与2017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无此类情况);公务接待费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此类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98.3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差旅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6.4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7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为一般公务用车3辆。2018年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5、上年结转资金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54.75万元,主要为其他单位划拨的预算外工作经费。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反馈联系方式:023-581067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