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科协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9-1499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10-18
[ 发布日期 ] 2019-10-18

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10-18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 职能职责

1、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按照中国科协、市科协和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的要求,贯彻执行万州区科协代表大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作出的决定,领导区级学会工作,指导科协基层组织业务工作。

2、团结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做好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服务工作。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注重激发青少年科技兴趣,发现培养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宣传、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反映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

3、团结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创新发展主力军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区委、区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开展科技创新,参与科学论证和咨询服务,接受国家机关或有关组织的委托,承担科学技术项目评估、成果鉴定、技术标准制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自然灾害损失鉴定等事务;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应用,把科技工作者作用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4、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倡导学术民主,优化学术环境,促进学科发展,推动技术创新。开展区外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根据上级科协的安排,或接受区委、区政府的委托,开展与国际和境外的科技交流和合作。

5、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大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6、强化管理指导。突出科技工作者主体地位,提高学会服务能力,激发学会创新能力,增强学会凝聚力和学术权威、公信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科技社团。对各镇乡街道科协和区级企事业科协进行业务指导。兴办、管理符合本会宗旨任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科技活动场馆。管理区科协直属的事业单位。

7、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切实发挥科协参与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作用,按照法定程序承接政府转移的社会管理服务职能,组织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参与有关政策法规的制定咨询,发挥民主参与和社会监督作用,积极代表和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协商民主,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

8、拓展科协组织覆盖、工作覆盖。适应人口流动、新兴群体发展等新情况,推动科协组织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园区、新经济组织延伸,促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转型升级。建设万州科技工作和网络服务平台,打造科技工作者的精神纽带和情感家园,接长手臂、形成链条、扩大影响。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协会机关设3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维权服务工作部)、科学技术普及部、学会及企事业工作部。区科协机关行政编制8名。其中: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2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截止2018年12月31日,单位行政编制数8人,实有编制人数8人,事业编制数7人,实有编制人数7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机关1个下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非独立事业单位——重庆市万州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构成。

  (四)机构改革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机构改革,故无此类情况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623.61万元,支出总计623.6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6.80万元,下降9.68%,主要原因是2018工资福利支出比2017年多39.3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比2017年多32.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比2017年减少78.07万元,项目支出比2017年减少60.67万元。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623.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6.80万元,下降9.68%,主要原因是2018年的项目收入286万元2017的项目收入(366.67万元)少60.67万元2017年1月-3月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纳入了决算数据,2018年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纳入了社保范畴。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3.61万元,占100.00%。此外,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623.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6.80万元,下降9.68%,主要原因是2018年的项目支出(286万元2017的项目支出(366.67万元)少60.67万元2017年1月-3月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纳入了决算数据,2018年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纳入了社保范畴。其中:基本支出317.61万元,占50.93%;项目支出306.00万元,占49.07%;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无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623.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6.80万元,下降9.68%。主要原因是2018年的项目收入286万元2017的项目收入(366.67万元)少60.67万元2017年1月-3月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纳入了决算数据,2018年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纳入了社保范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7.27万元,增长25.64%。主要原因:年末结算资金(2017年带薪年休应休未休假补助1.67万元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晋级晋档1.2万元、2018年7-12月基本工资(离休费)2.7万元2018年养老保险1.2万元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调整规范津补贴5.34万元年末追加资金(2018年区级部门预算基本支出71.35万元下达2018年中国科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35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23.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6.80万元,下降9.68%。主要原因是2018年的项目收入286万元2017的项目收入(366.67万元)少60.67万元2017年1月-3月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纳入了决算数据,2018年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纳入了社保范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7.27万元,增长25.64%。主要原因:年末结算资金(2017年带薪年休应休未休假补助1.67万元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晋级晋档1.2万元、2018年7-12月基本工资(离休费)2.7万元2018年养老保险1.2万元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调整规范津补贴5.34万元年末追加资金(2018年区级部门预算基本支出71.35万元下达2018年中国科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35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无变化。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科学技术支出551.71万元,占88.4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6.57万元,增长26.79%,主要原因:年末结算资金(2017年带薪年休应休未休假补助1.67万元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晋级晋档1.2万元、2018年7-12月基本工资(离休费)2.7万元2018年养老保险1.2万元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调整规范津补贴5.34万元年末追加资金(2018年区级部门预算基本支出71.35万元下达2018年中国科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35万元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4.24万元,占7.0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70万元,增长31.90%,主要原因是结算2018年工资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上涨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42万元,占3.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

  (4)住房保障支出8.24万元,占1.3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7.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1.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8.76万元,下降13.36%,主要原因是2017年1月-3月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还未纳入社保;2017年1名退休人员去世产生了15万元的抚恤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遗属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66.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63万元,增长96.94%,主要原因是:1、2018年人均公用经费上调;2、由于物价上涨,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等服务成本增加;3、区财政全额保障区科协下属一个非独立事业单位人员的公用经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0万元,下降4.76%,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略有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备注:2018年预算公开和决算公开中“三公经费”预算数不同的原因:1、由于单位年初预算未报公车运行经费,但单位确有公务用车,年底报决算时填报公车数量后必须报公车运行经费决算数和预算数,决算才能通过,故造成“三公经费”预算数在预算公开和决算公开中不同。2、由于单位年底决算时填报决算数不能与年初预算数相同,而预算的资金全部使用完,为了使报表平衡,增大了年初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无增长,主要原因是单位2018年无公务车购置费的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万元,下降4.76%,主要原因是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略有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2.0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其他省市科协到单位学习调研科普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0万元,下降4.76%,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较年初预算略有下降。较上年支出数无增长,与上年一致。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65批次215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 93.02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2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63万元,增长96.94%,主要原因是:1、2018年人均公用经费上调;2、由于物价上涨,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等服务成本增加;3、区财政全额保障区科协下属一个非独立事业单位人员的公用经费。(备注:由于单位下属非独立事业单位的运行经费无法单独核算,故此数据包含了下属事业单位的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单位未进行政府采购,无相关经费支出。

(四)预算对比情况。本说明中2018年预算数是2018年财政预算改革前的数据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分别是: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强科协组织建设及党建工作,科技创新区长奖,中国科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区科协始终坚持专款专用、量入为出的原则,对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使用额度进行了合理分配、严格控制。通过上述专项资金的投入和使用,夯实组织建设,增强服务大局,助推经济发展,丰富了基层社区科协,基层农技协,强大企事业科协,提高全区人民的科学素质,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能力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绩,有力地促进了我区科普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项目绩效评价表表)

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如下:举办和参加创新大赛、科技模型大赛、机器人比赛、小小实验家等比赛;建设中加小学科技馆和龙驹中学共享科技馆;5个社区科普大学建设;全国科普日活动及分会场活动;社区科普阵地、科普基地、科普知识长廊、科普画廊等建设;万州科普编辑印刷、开设科普天地。主要产出和效果:举办或者参加各类青少年科技比赛场11余次;资助建设校园科技馆2个(中加小学和龙驹中学);建设了7个社区科普大学;在和平广场举办全国科普活动日主会场及棉花地社区等10个分会场活动;8个科普阵地完成建设任务;2018年度完成了30000册万州科普编辑及印刷;在三峡都市报开设了1个科普天地栏目;2018年合约1000余学生参加了各类科技模型比赛;中国科协抽样调查2018年万州区公民科学素质比例为8%;2018年受益群众的满意度为95%。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辖区内各中小学参加各类科技模型比赛的参与度不够,每年参加比赛的学校几乎不变,社区科普活动以及社区科普大学在全区的开展和推广还不够,科普阵地建设还有待于加强,特别是优秀的基层农技协的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公民科学素质的比例提高还有待于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大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科技模型大赛的宣传培训工作,拟于2019年在全区的每一个街道选择1-2各社区作为科普大学教学点的重点建设对象,2019年加大对基层农技协的调研工作,力争在2019年建设5家优秀基层农技协,计划在2019年开展多形式多种类的科普活动、科普讲座、科普竞赛等全面提升公民的科学兴趣。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1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服务科技工作者

联系人及电话

熊霸(15823792986)

主管部门

区科协

实施单位

区科协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25

总量

25

100%

其中:财政资金

25

其中:财政资金

25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2、慰问有突出贡献和有困难的科技工作者。3、举办一线创新工程师培训,支持鼓励科技工作者参加继续学习教育。4、支持优秀科技工作者参加市内外技术研讨交流会,举办医疗卫生、现代农业、机械智能等院士专家团队学术讲座和报告会。

1、5月30日,开展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2、慰问了10名科技工作者。3、举办了2期一线创新工程师培训。4、区国土学会和房地产学会、中医药学会、医学会、反邪教协会、蚕桑丝绸学会、心理学会开展了学术交流会。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次数

1

1

100%

 

举办一线创新工程师培训次数

2

2

100%

 

开展学术交流会次数

20

25

100%

 

邀请来万专家人数

50

63

100%

 

参加系列活动人数

2000

3800

100%

 

推荐核心期刊论文篇数

1

1

100%

 

项目实施年内完成率

25万元

25万元

100%

 

增加企业产值

1500万元

2000万元

100%

 

受益企业及科技工作者满意度

95%

95%

100%

 

 

 

 

 

 

 

 

 

 

 

说明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联系人及电话

熊霸(15823792986)

主管部门

区科协

实施单位

区科协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50

总量

5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50

其中:财政资金

5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开展50家工业企业科技信息推广及应用服务活动。2、筹建现代农业、机械制造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好医疗卫生院士专家工作站。3、以农技协为载体,积极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

1、完成了企业科技信息推广服务活动,投入资金10万元。2、完成了区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申报工作和服务已建好的两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投入资金20万。3、完成了全区22个深度贫困村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投入20万元。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入围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成果展科技信息转化应用类企业个数

1

2

100%

 

指导成立区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个数

2

2

100%

 

科技助力深度贫困村个数

18

19

100%

 

参与科技助力深度贫困村的专家人数

50

106

100%

 

增加企业的间接效益值

1200万元

2200万元

100%

 

给企业节约研发投入价值

200万元

360万元

100%

 

项目实施年内完成率

92%

100%

100%

 

受益群众满意率

95%

95%

100%

 

 

 

 

 

 

说明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3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

联系人及电话

熊霸(15823792986)

 

主管部门

区科协

实施单位

区科协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159

总量

159

100%

 

其中:财政资金

159

其中:财政资金

159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举办或者参加各种青少年科技模型创新大赛。2、资助校园科技馆。3、优秀基层农技协项目建设。4、社区科普大学建设。5、全国科普日活动。6、科普阵地建设。7、科普资料的编辑及印刷。8、大众传媒的利用。

1、举办和参加创新大赛、科技模型大赛、机器人比赛、小小实验家等比赛。2、建设中加小学科技馆和龙驹中学共享科技馆。3、5个社区科普大学建设。4、全国科普日活动及分会场活动。5、社区科普阵地、科普基地、科普知识长廊、科普画廊等建设。6、万州科普编辑印刷、开设科普天地。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举办或者参加各类青少年科技比赛场次

10

11

100%

 

 

资助建设校园科技馆个数

1

2

100%

 

 

建设社区科普大学个数

5

7

100%

 

 

举办全国科普活动日主会场及分会场次数

1

1

100%

 

 

科普阵地建设个数

5

8

100%

 

 

万州科普编辑及印刷数量

20000册

30000册

100%

 

 

开设科普天地栏目个数

1

1

100%

 

 

参加各类比赛的学生人数

800

1000

100%

 

 

公民科学素质百分比

8%

8%

100%

 

 

受益群众满意率

95%

95%

100%

 

 

说明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4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联系人及电话

熊霸(15823792986)

 

主管部门

区科协

实施单位

区科协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10

总量

1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10

其中:财政资金

1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组织科技人员开展课题研究及决策咨询服务活动

组织中船重工衡远科技有限公司科协、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科协等单位开展改革论文撰写,荣获第三届科协改革研讨会征文优秀奖;组织区中医药学会联合区医学会、园区等开展万州中药材产业链决策咨询调研;组织重庆三峡学院科协开展万州规上企业科技人员现状决策咨询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3篇决策咨询报告,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科学决策服务。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组织企事业科协开展改革论文撰写篇数

2

2

100%

 

 

组织区级学会开展决策咨询调研篇数

2

2

100%

 

 

组织三峡学院开展万州规上企业科技人员现状决策咨询调研篇数

1

1

100%

 

 

获得奖项的论文或者报告篇数

2

2

100%

 

 

组织企事业科协、区级学会参与论文和调研报告撰写的单位个数

6

8

100%

 

 

项目实施年内完成率

10万元

10万元

100%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100%

 

 

说明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5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加强科协组织建设及党建工作

联系人及电话

熊霸(15823792986)

主管部门

区科协

实施单位

区科协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20

总量

2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20

其中:财政资金

2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加强直属学会和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2、加强农技协组织建设。3、加强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

1、7个直属学会和10个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2、2个农技协规范化建设及1个农技协党建工作建设。3、科普志愿者建设,登记500名以上。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直属学会建设个数

5

7

100%

 

农技协规范化建设个数

2

2

100%

 

农技协党建工作个数

1

1

100%

 

科普志愿者登记数量

400

500

100%

 

制定科普志愿者小红帽数量

350

500

100%

 

项目实施年内完成率

20万元

20万元

100%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100%

 

 

 

 

 

 

 

 

 

 

 

 

 

 

 

 

 

 

 

 

 

说明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6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科技创新区长奖

联系人及电话

熊霸(15823792986)

主管部门

区科协

实施单位

区科协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7

总量

7

100%

其中:财政资金

7

其中:财政资金

7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扩大知晓度,让区内更多的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区长奖。2、重新修订创新区长奖评审办法。3、培育出一批优秀的科技辅导员。4、推荐14名学生为创新区长奖的候选人。

1、7月10日面向全区中小学印发了《关于评选重庆市万州区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的通知》。2、重新修订了《评选办法》和《评选工作细则》。4、5名区长奖,9名提名奖。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提高区内中小学对区长奖的知晓度的比例

80%

80%

100%

 

参与到区长奖评审的学校个数

14

14

100%

 

区长奖获奖人数

5

5

100%

 

区长奖提名奖获奖人数

9

9

100%

 

区长奖每人获奖金额

5000元/人

5000元/人

100%

 

提名奖每人获奖金额

3000元/人

3000元/人

100%

 

项目实施年内完成率

7万元

7万元

100%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100%

 

说明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7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中国科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

联系人及电话

熊霸(15823792986)

主管部门

区科协

实施单位

万州区农技协联合会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35

总量

35

100%

其中:财政资金

0

其中:财政资金

0

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全面开展农技协联合会正规化建设,筹建联合会科普惠农服务站。2、配合科协开展科普日、科技活动周活动的展板宣传,实物宣传,印宣传资料宣传。3、组织会员单位负责人和联合会管理干部参加各级科协和农技协组织的交流学习和培训,提升协会干部自身素质。

1、全面开展农技协联合会正规化建设,筹建联合会科普惠农服务站。2、配合科协开展科普日、科技活动周活动的展板宣传,实物宣传,印宣传资料宣传。3、组织会员单位负责人和联合会管理干部参加各级科协和农技协组织的交流学习和培训,提升协会干部自身素质。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印刷《万州青脆李》读本数量

2000册

2000册

100%

 

购买科普触摸屏数量

1

1

100%

 

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次数

15

20

100%

 

开展农技协农产品展销会次数

5

5

100%

 

新技术新产品推广次数

2

3

100%

 

农技协科普主题活动次数

2

2

100%

 

农技协联合会交流学习或宣传活动次数

3

3

100%

 

参加各类培训人次

3000

4000

100%

 

发展农技协联合会会员人数

800

1000

100%

 

发展会员种植农产品规模

1000亩

4500亩

100%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100%

 

说明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18年没有开展以部门为主体的绩效评价,无此类情况说明

(四)以市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18年未开展以财政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无此类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 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二)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科学技术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应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包含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

  (十四)科学技术普及(功能分类科目):反应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包含机构运行,科普活动,青少年科技活动,学术交流活动等)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霸         电话:023-58236728  

邮箱:251898033@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