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教师进修学院
[ 索引号 ] 12500101MB1520286U/2023-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区教师进修学院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10-24
[ 发布日期 ] 2023-10-24

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3-10-24 来源:区教师进修学院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主要职责: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受区教委的委托,承担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事务性工作,指导教育教学改革。负责教师与教育管理干部继续教育,指导学校开展校本培训,提供教师教育研究与咨询服务。实施高等学历,提供职业技术教育、岗位培训、专业培训、继续教育等教学服务,组织和指导开展社区教育活动。

2、具体职责:

1)负责全区学前、基础、职业、成人、特殊等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学校开展教育科学研究。

2)受区教委的委托,承担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事务性工作。

3)负责全区教科研成果及成功经验推广,深化课程与教学方法改革,科学测评教学质量。

4)负责全区教师学科专业培训。

5)开发地方课程,指导学校开发校本课程。

6)实施全区中小学(中职、幼儿园)教师及管理干部继续教育,承担基础教育新课程、教材和教法培训。

7)负责继续教育管理,组织继续教育登记审核。

8)指导中小学校开展教师校本培训。

9)开展教师教育研究与咨询服务。

10)按照中央、市广播电视大学的教学计划,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开展德育工作。

11)组织开展相关职业技术教育、岗位培训、专业培训、继续教育等教学服务,组织指导开展社区教育活动。

12)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教学、教务、考务、学籍管理等规章制度。

13)依法治校,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

14)负责师生安全教育,履行校园内安全管理职责。

 (二)机构设置

学院内设机构14个,设有党办、行政办、学历教育部、对外合作部、后勤保障部、财务部、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培训中心、发展研究中心、教育教学指导中心、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教育信息中心、社区教育学院。核定内设机构领导职数20名。内设机构的主要职责由区教师进修学院按有关规定赋予,报区编办备案。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核定区教师进修学院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27名。领导职数9名,其中:正职2名,副职7名。2022年年末实有在编在职人数105人。

二、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2年度收入总计5319.37万元,支出总计5319.3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9.24万元,增长8.1%,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新增区教师进修学院学员宿舍改造项目398万元,新增“双减”工作经费项目99万元,故总体收支较上年增加。

2.收入情况。2022年度收入合计5319.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9.24万元,增长8.1%,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新增区教师进修学院学员宿舍改造项目398万元,新增“双减”工作经费项目99万元,故收入较上年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15.09万元,占81.1%;事业收入1004.29万元,占18.9%。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2022年度支出合计5319.37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399.24万元,增长8.1%,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新增区教师进修学院学员宿舍改造项目398万元,新增“双减”工作经费项目99万元,故支出较上年增加。其中:基本支出4779.37万元,占89.8%;项目支出540万元,占10.2%。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2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315.09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4.85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2021年度目标考核奖增加,故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15.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4.85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2021年度目标考核奖增加,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43.21万元,增长45.2%。主要原因一是追加在职人员2021年度目标考核奖和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二是新增“双减”工作经费项目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15.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4.85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2021年度目标考核奖增加,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43.21万元,增长45.2%。主要原因一是追加在职人员2021年度目标考核奖和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二是新增“双减”工作经费项目

3.结转结余情况。2022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3194.51万元,占74.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45.58万元,增长36%,主要原因追加在职人员2021年度目标考核奖,二是新增“双减”工作经费项目。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14.03万元,占18.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7.63万元,增长157.3%,主要原因一是追加2021年退休教职工健康休养费;二是在职教职工调进调出,工资薪级调整、绩效工资调标等人员薪资变动原因。

3)卫生健康支出165.81万元,占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4)住房保障支出140.74万元,占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73.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05.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9.47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2021年度目标考核奖增加,故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机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967.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3.63万元,下降9.7%,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差旅包干经费不纳入预算,差旅费减少,故公用经费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委托培养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2.9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1万元,下降0.8%,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6万元,下降0.5%,主要原因是今年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三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年度公务车购置计划;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年度公务车购置计划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5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6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2万元,下降0.4%,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

公务接待费8.4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5万元,下降0.6%,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压缩开销;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4万元,下降0.5%,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压缩开销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193批次984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2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5.89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2.2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1.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1.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1.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1.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单位自评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部门本级及所属单位对部门整体和0个重点专项项目、3个一般性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4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管理科学规范,资金到位及时,总体完成情况较好,各项目基本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二)绩效自评结果

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2022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主管部门

重庆市万州区教育委员会

部门
联系人

姜绍勇

联系电话

13896966369

自评总分
(分)

100

当年绩效
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完成全区教师继续教育学分登记,严格履行继续教育登记、管理职责。

2.完成全区教师岗位培训、新教师教育、社区教育、骨干教师教育、学历提高培训、干部培训和教学教研培训。

3.完成区教委布置的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和学生学业水平监测专项工作。

4.完成国家开放大学各类别招生人数指标。

1.完成全区教师继续教育学分登记,严格履行继续教育登记、管理职责。

2.完成全区教师岗位培训、新教师教育、社区教育、骨干教师教育、学历提高培训、干部培训和教学教研培训。

3.完成区教委布置的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和学生学业水平监测专项工作。

4.完成国家开放大学各类别招生人数指标。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指标值

指标权重
(分)

全年
完成值

指标得分
(分)

说明

组织教师科研活动

场次

50

10

50

10


组织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和学生学业水平测试考试

/

2

10

2

10


各项任务完成及时率

%

90

10

90

10


课题受惠群众满意度

%

80

10

80

10


培训参训人员满意度

%

80

10

80

10


国家开放大学招生人数

700

15

700

15


全区教师继续教育学分登记

人次

11000

10

11000

10


组织区级教师培训

人次

4000

15

4000

15


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


定性

10

10



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2022年度一般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序号

项目名称

指标名称

指标性质

指标值

计量单位

指标权重

全年完成值

指标得分

说明

自评得分

1

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和学生学业水平监测

印刷试卷张数

300000

20

300000

20


100

组织考试场数

2

场次

60

2

60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

10

90

10


覆盖率

=

100

%

10

100

10


2

2022年教师市级补助资金预算(实践教育梦教研工作坊)

专项课题

1

30

1

30


100

课题使用年限

5

30

5

30


教研工作坊

1

20

1

20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

20

90

20


3

“双减”工作市级补助经费

受益师生人数

5000

人次

50

5000

50


100

重点学科影响时效

2

20

2

20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

20

90

20


覆盖率

=

100

%

10

100

1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一)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二)教育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其中:“其他普通教育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普通教育方面的支出;“教师进修”反映教师进修、师资培训支出;“高等教育”反映各部门举办广播电视学校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瀞予    联系方式:023-87663738

                邮箱:695807188@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