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教师进修学院
[ 索引号 ] 12500101MB1520286U/2022-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区教师进修学院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4
[ 发布日期 ] 2022-02-14

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02-14 来源:区教师进修学院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主要职责: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受区教委的委托,承担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事务性工作,指导教育教学改革。负责教师与教育管理干部继续教育,指导学校开展校本培训,提供教师教育研究与咨询服务。实施高等学历教育,提供职业技术教育、岗位培训、专业培训、继续教育等教学服务,组织和指导开展社区教育活动。

2、具体职责:

1)负责全区学前、基础、职业、成人、特殊等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学校开展教育科学研究。

2)受区教委的委托,承担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事务性工作。

3)负责全区教科研成果及成功经验推广,深化课程与教学方法改革,科学测评教学质量。

4)负责全区教师学科专业培训。

5)开发地方课程,指导学校开发校本课程。

6实施全区中小学(中职、幼儿园)教师及管理干部继续教育,承担基础教育新课程、教材和教法培训。

7)负责继续教育管理,组织继续教育登记审核。

8)指导中小学校开展教师校本培训。

9)开展教师教育研究与咨询服务。

10按照中央、市广播电视大学的教学计划,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开展德育工作。

11)组织开展相关职业技术教育、岗位培训、专业培训、继续教育等教学服务,组织指导开展社区教育活动。

12)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教学、教务、考务、学籍管理等规章制度。

13)依法治校,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

14)负责师生安全教育,履行校园内安全管理职责

(二)单位构成。

区教师进修学院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学院编制150名,领导职数9名(其中:正职2名,副职7名),2021年年末实有在编在职人数107人。

学院内设机构14个,设有党办、行政办、学历教育部、对外合作部、后勤保障部、财务部、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培训中心、发展研究中心、教育教学指导中心、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教育信息中心、社区教育学院。核定内设机构领导职数26名。内设机构的主要职责由区教师进修学院按有关规定赋予,报区编办备案。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3611.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71.88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640万元。收入较减少86.23 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上年减少726.23 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的“区教师进修学院(电大)经营服务性收费收入”项目540万元按照规定纳入财政专户资金管理,二是2022年取消差旅包干经费不纳入预算,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6.2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较上年增加64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611.88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988.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6.4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5.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0.74万元。支出较减少86.2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较去年减少191.63 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取消差旅包干经费今年不纳入预算,减少基本支出186.23万元,二是伤残抚恤费、遗属生活补助费纳入项目预算支出,减少基本支出5.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105.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区教师进修学院(电大)高等教育收费收入”项目640万元,较去年增加100万元,二是伤残抚恤费,遗属生活补助费纳入项目预算支出,增加项目支出5.4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71.8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71.88万元,比2021年减少726.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6.48万元,比2021年减少191.63 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取消差旅包干经费今年不纳入预算,减少基本支出186.23万元;二是伤残抚恤费,遗属生活补助费纳入项目预算支出,减少基本及支出5.4万元。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学院正常运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生活补助及医疗费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5.4万元,2021年减少534.6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无“区教师进修学院(电大)经营服务性收费收入”项目,项目支出减少540万元,伤残抚恤费,遗属生活补助费纳入项目预算支出,增加项目支出5.4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和学生学业水平监测专项工作和伤残抚恤人员、遗属人员的生活补助经费。      

本单位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 13.10 万元,2021年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1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类情况;公务接待费8.50万元,2021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按规定要求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0万元,2021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按要求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1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类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单位未进行政府采购,无此类情况说明。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5.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一)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二)教育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其中:其他普通教育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普通教育方面的支出;教师进修反映教师进修、师资培训支出;“  高等教育反映各部门举办广播电视学校的相关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胡瀞予联系方式:023-876637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