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教师进修学院
[ 索引号 ] 12500101MB1520286U/2020-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区教师进修学院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2-14
[ 发布日期 ] 2020-02-14

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

日期:2020-02-14 来源:区教师进修学院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主要职责: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受区教委的委托,承担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事务性工作,指导教育教学改革。负责教师与教育管理干部继续教育,指导学校开展校本培训,提供教师教育研究与咨询服务。实施高等学历教育,提供职业技术教育、岗位培训、专业培训、继续教育等教学服务,组织和指导开展社区教育活动。

2、具体职责:

(1)负责全区学前、基础、职业、成人、特殊等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学校开展教育科学研究。

(2)受区教委的委托,承担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事务性工作。

(3)负责全区教科研成果及成功经验推广,深化课程与教学方法改革,科学测评教学质量。

(4)负责全区教师学科专业培训。

(5)开发地方课程,指导学校开发校本课程。

(6)实施全区中小学(中职、幼儿园)教师及管理干部继续教育,承担基础教育新课程、教材和教法培训。

(7)负责继续教育管理,组织继续教育登记审核。

(8)指导中小学校开展教师校本培训。

(9)开展教师教育研究与咨询服务。

(10)按照中央、市广播电视大学的教学计划,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开展德育工作。

(11)组织开展相关职业技术教育、岗位培训、专业培训、继续教育等教学服务,组织指导开展社区教育活动。

(12)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教学、教务、考务、学籍管理等规章制度。

(13)依法治校,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

(14)负责师生安全教育,履行校园内安全管理职责。

(二)单位构成

根据《关于组建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的通知》(万州编委发〔2017〕15号)精神,将重庆市万州广播电视大学、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校、重庆市万州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整体合并,新组建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挂重庆市万州广播电视大学、重庆市万州区教育科学研究所、重庆市万州区社区教育学院牌子,为区教委管理的正处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同时撤销重庆市万州广播电视大学、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校、重庆市万州区教育科学研究所事业单位独立建制。

本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机构。核定区教师进修学院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0名,所需编制从原万州电大、区教师进修校、区教科所177名事业编制中划入,余下27名编制核减收回。核定领导职数6名,其中:正职2名,副职4名。纪检、工会设立按区委有关规定执行。原万州电大35名在编在职人员、区教师进修校28名在编在职人员、区教科所53名在编在职人员,全部划转到区教师进修学院,个人编制性质均保持不变。原三个单位退休人员全部调整由区教师进修学院管理。学院编制数150人,2018年年末实有在编在职人数116人。

学院内设机构14个,设党办、行政办、学历教育部、对外合作部、后勤保障部、财务部、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培训中心、发展研究中心、教育教学指导中心、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教育信息中心、社区教育学院,核定内设机构领导职数26名。内设机构的主要职责由区教师进修学院按有关规定赋予,报区编办备案。

(三)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按照万州区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单位2019年不涉及机构改革,但对于合并机构调整、财政财务调整情况进行说明:

一是机构调整情况。根据《关于组建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的通知》(万州编委发〔2017〕15号)精神:将重庆市万州广播电视大学、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校、重庆市万州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整体合并,新组建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挂重庆市万州广播电视大学、重庆市万州区教育科学研究所、重庆市万州区社区教育学院牌子,为区教委管理的正处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同时撤销重庆市万州广播电视大学、重庆市万州区教师进修学校、重庆市万州区教育科学研究所事业单位独立建制。本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机构。

二是财政财务调整情况。2018年度机构改革正在推进过程中,根据本部门2018年末财政财务管理实际,2018年年末进修校、教科所的决算数据纳入区教委决算数据中,暂未纳入本单位决算数据。2019年本单位积极按照要求对预算指标、财务会计、资产等进行整体合并至区教师进修学院。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55.0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55.02万元,比2018年增加205.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5.02万元,比2018年增加205.6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度财政收支预算改革,将绩效工资纳入全区教育系统各学校教职工的工资总额计提职工教育经费,主要用于区域提供研训服务,促进教育发展,开展教育科学研究,负责教师与教育管理干部继续教育,指导学校开展校本培训,提供教师教育研究与咨询服务支出等;二是2019年在职人员薪级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和运行经费随之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学院正常运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生活补助及医疗费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0万元,与2018年持平,主要用于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和学生学业水平监测专项经费等日常工作。

本单位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3.10万元,比2018年减少12.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公务接待费8.50万元,比2018年减少0.98万元,主要原因是按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0万元,比2018年减少11.62万元,主要原因是合并前原3个单位共计公务车8台(进修校2台、教科所3台、电大3台),2018年公务车改革,本单位只保留了4台公务车,公务车运行经费随之下降;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持平。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与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中的“预算数”的差异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表中的“2018年预算数”为25.7万元与2018年决算报表中的“预算数”7万元,相差18.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由于机构改革将原电大、教科所、进修学校3个单位整体合并为区教师进修学院,2018年决算公开数据只包含万州广播电视大学相关数据,其他2个单位的决算数据纳入区教委当年的决算数据之中,而2019年预算公开中的相关数据是原3个单位2018年预算数据之和。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但需对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进行说明。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015.60万元,比上年增加276.0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度财政收支预算改革,将绩效工资纳入全区教育系统各学校教职工的工资总额计提职工教育经费,主要用于区域提供研训服务,促进教育发展,开展教育科学研究,负责教师与教育管理干部继续教育,指导学校开展校本培训,提供教师教育研究与咨询服务支出等;二是2019年在职人员薪级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和运行经费随之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学院正常运作,支付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项目支出50万元,与2018年持平,主要用于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和学生学业水平监测专项经费等日常工作。

2、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单位未进行政府采购,无此类情况说明。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

5、预算对比情况:本说明中2018年预算数是2018年财政预算改革后的数据。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一)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二)教育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其中:“其他普通教育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普通教育方面的支出;“教师进修”反映教师进修、师资培训支出;“广播电视学校”反映各部门举办广播电视学校的支出。

六、部门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曌    联系方式023-87663738 

                邮箱:28168780@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