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7-157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7-10-12
[ 发布日期 ] 2017-10-12

重庆市万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10-12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万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为区委、区政府直属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处级,由区委办公室代管。单位在编人数39人(公务员22人,工勤人员6人,事业人员11人),退休5人。

重庆市万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要职责:

1.根据《万州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确定的范围,负责政务接待及相关公务接待,承担全区大型活动、重要会议接待服务工作,统一管理和使用接待经费。会同相关部门拟订全区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公务接待标准,指导全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工作。

2.拟订区级机关事务的管理办法、规章制度和区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措施,负责区级机关事务的日常管理和保障服务工作。

3.受区政府委托负责区级行政机关国有资产(含土地使用权)的日常管理,拟订区级行政机关、区委区政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经营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拟订区级行政机关用房基建计划;统一建设、调配、维修和管理区级行政机关用房。

4.承担区级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的管理工作(公务车辆编制审批除外),指导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做好公务车辆日常使用管理。

5.承担区级行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6.承担区级行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园林绿化、卫生保洁、电梯管理、会议室管理及灯饰管理工作。

7.承担区级行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物业管理、安全保卫、消防安全等后勤服务工作。

8.负责外来挂职、任职领导干部的后勤服务工作。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万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接待处)设8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统筹、协调管理中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制订管理中心机关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文秘、信息、督查、调研、档案、机要保密、信访、稳定、政务值班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法制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帮乡扶贫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接待科

负责党和国家领导及曾担任过其职务的老同志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副部级及其以上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领导及曾担任过其职务的老同志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组织的各类综合检查、视察团(组)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其组织的各类综合检查、视察团(组)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曾任万州区级领导的老同志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市内各区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及其率队来万的交流考察团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外省、自治区的地、市、州,直辖市的区、县地厅级主要领导及其率队来万的交流考察团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外来挂职、任职领导干部的后勤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会联科

负责区级行政机关会务服务工作;负责公务接待值班工作;负责区外机关事务及接待系统来宾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处理公务接待来文、来电、信息及对外联络;指导全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及相关业务培训工作;参与重要接待及大型会务活动的实施;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车辆管理科

负责区级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的调配、更新、报废以及处置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区级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资产管理科

负责拟订区级行政机关用房基建计划,统一建设、调配和管理区级行政机关用房;负责授权管理区级行政机关办公用房(含附属用房)以及资产处置等事务性工作;授权负责部分经营性资产的管理、经营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人事安保科

负责中心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工作;负责党建、组织、宣传、统战、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工、青、妇工作;负责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和集中管理的机关办公用房的安全保卫、消防工作;负责指导下属单位安保工作;负责下属单位目标管理及考评;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财务科

负责管理中心的财务、审计、统计等工作;负责监管、统筹下属单位的财务工作以及汇总上报各类报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8.后勤物业管理科

负责后勤物业管理工作;负责区级行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公共机构节能及改造工作;负责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设施设备购置、维护、运行的日常管理和房屋维修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14013.09万元,支出总计14013.09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1861.74万元、增长55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五桥、周家坝、江南行政行政中心办公楼维修、改造经费,因体制改革增加了下属单位。支出增加11861.74万元,增长55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五桥、周家坝、江南行政行政中心办公楼维修、改造支出和下属单位支出。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合计14013.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910.29万元,占99.26%;其他收入102.8万元,占0.74%。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合计1401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1.69万元,占14.42%;项目支出11991.4万元,占85.58%。

本部门2016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3910.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758.94万元,增长54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五桥、周家坝、江南行政行政中心办公楼维修、改造经费,因体制改革增加了下属单位预算拨款。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540.19万元,增长48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五桥、周家坝、江南行政行政中心办公楼维修、改造专项经费支出预算10380万元以及下属单位预算经费589.56万元。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910.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758.94万元,增长546%。主要原因是五桥、周家坝、江南行政行政中心办公楼维修、改造经费,下属单位经费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540.19万元,增长486%。主要原因是五桥、周家坝、江南行政行政中心办公楼维修、改造专项经费支出以及下属单位运行支出。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996.5万元,占93.4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338.6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五桥、周家坝、江南行政行政中心办公楼维修、改造专项经费和江南行政中心运行费;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36.32万元,占4.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1.8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区委大会堂管理处运行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59万元,占1.4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5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追加了退休人员调资;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2.70万元,占0.3%,与年初预算数持平;住房保障支出34.17万元,占0.24%,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18.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14.55万元,较上年增加8.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晋级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退休工资、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704.33万元,较上年增加456.69万元,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成本增加、维修项目增加、增加了下属单位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劳务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培训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 “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3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0.5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4万元,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重庆三峡国际旅游节、中央环境督查组、中央巡视组、中组部干部考察组等大型接待。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4.01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49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9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部门今年实施公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辆。

公务接待费299.9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区级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6.99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8.9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是增加重庆三峡国际旅游节、中央环境督查组、中央巡视组、中组部干部考察组等大型接待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6年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214批次,14000人,车均维护费3.1万元。(2016年7月公务车改革前16台)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4.3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劳务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费”。机关运行经费较2015年增加或456.69万元,增长184.41%,主要原因是维修项目增加、增加了下属单位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是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8.57万元,系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8.57万元。主要用于采购集中办公楼消防设备设施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12个,涉及支出预算1611.4万元。开展绩效评价的项目12个,涉及支出1611.4万元。

本部门对区委招待所运行费等1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为良好。从评价情况来看,所有项目100%完成,有力的保证了单位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了集中办公区正常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并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