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6-1554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6-03-03
[ 发布日期 ] 2016-03-03

重庆市万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6-03-03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部门(单位)职能、部门组成情况等:

重庆市万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为区委、区政府直属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处级,由区委办公室代管。单位在编人数37人(公务员19人,工勤人员7人,事业人员11人),退休5人。

重庆市万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要职责:

(一)根据《万州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确定的范围,负责政务接待及相关公务接待,承担全区大型活动、重要会议接待服务工作,统一管理和使用接待经费。会同相关部门拟订全区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公务接待标准,指导全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工作。

(二)拟订区级机关事务的管理办法、规章制度和区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措施,负责区级机关事务的日常管理和保障服务工作。

(三)受区政府委托负责区级行政机关国有资产(含土地使用权)的日常管理,拟订区级行政机关、区委区政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经营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拟订区级行政机关用房基建计划;统一建设、调配、维修和管理区级行政机关用房。

(四)承担区级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的管理工作(公务车辆编制审批除外),指导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做好公务车辆日常使用管理。

(五)承担区级行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六)承担区级行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园林绿化、卫生保洁、电梯管理、会议室管理及灯饰管理工作。

(七)承担区级行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物业管理、安全保卫、消防安全等后勤服务工作。

(八)负责外来挂职、任职领导干部的后勤服务工作。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重庆市万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重庆市万州区接待处)设8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统筹、协调管理中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制订管理中心机关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文秘、信息、督查、调研、档案、机要保密、信访、稳定、政务值班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法制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帮乡扶贫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接待科

负责党和国家领导及曾担任过其职务的老同志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副部级及其以上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领导及曾担任过其职务的老同志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组织的各类综合检查、视察团(组)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其组织的各类综合检查、视察团(组)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曾任万州区级领导的老同志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市内各区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及其率队来万的交流考察团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外省、自治区的地、市、州,直辖市的区、县地厅级主要领导及其率队来万的交流考察团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外来挂职、任职领导干部的后勤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会联科

负责区级行政机关会务服务工作;负责公务接待值班工作;负责区外机关事务及接待系统来宾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处理公务接待来文、来电、信息及对外联络;指导全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及相关业务培训工作;参与重要接待及大型会务活动的实施;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车辆管理科

负责区级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的调配、更新、报废以及处置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区级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资产管理科

负责拟订区级行政机关用房基建计划,统一建设、调配和管理区级行政机关用房;负责授权管理区级行政机关办公用房(含附属用房)以及资产处置等事务性工作;授权负责部分经营性资产的管理、经营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人事安保科

负责中心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工作;负责党建、组织、宣传、统战、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工、青、妇工作;负责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和集中管理的机关办公用房的安全保卫、消防工作;负责指导下属单位安保工作;负责下属单位目标管理及考评;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财务科

负责管理中心的财务、审计、统计等工作;负责监管、统筹下属单位的财务工作以及汇总上报各类报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后勤物业管理科

负责后勤物业管理工作;负责区级行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公共机构节能及改造工作;负责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设施设备购置、维护、运行的日常管理和房屋维修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6年财政预算:17396559.52元,支出17396559.52元。其中:基本支出5918618.52元,项目支出11477941元。

(二)基本支出5918618.52元

1、人员经费:4070657.6元。 包括:基本工资1323048元、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962544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54076元,社会保障缴费310794.28元,绩效工资补助:693547,退休费:216158.4,医疗费:68800,住房公积金:341689.92元。

2、公用经费:1847960.92元。包括:办公费:1665000元,水费:5000元,差旅费:10000元,会议费:10000元,培训费:19845.72元,公务接待费:10000元,工会经费:35523.17元,福利费:42592.03元,公务车运行费:50000元。

(三)项目支出11477941元。包括:行政中心所消耗的水、电、天然气、临时工劳务费、各种消耗材料等维持维护性支出:7360000元,集中办公区监控视频、消防设备设施改造支出:1917941元,区后勤服务中心运行费:2200000元。

三、预算增长原因分析

2016年预算较2015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原因是:(一)调资后基本工资及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相应增加;(二)项目经费增加集中办公区监控视频、消防设备设施改造;(三)机构改革后区后勤服务中心运行费纳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年初预算。

四、“三公” 经费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预算“三公” 经费2735000元,包括:公务接待费:2230000元,公务车运行费:505000元。比2015年略有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