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供销合作社
[ 索引号 ] 19500101008631309L/2022-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区供销合作社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0-25
[ 发布日期 ] 2022-10-25

重庆市万州区供销合作社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10-25 来源:区供销合作社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供销合作社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万州区供销合作社属于区政府直属管理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有: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2)研究制定全区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3)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等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4)协调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指导成员社所有业务活动;(5)调查研究供销合作社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扶持性政策建议,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供销社和社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6)指导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改善经营管理,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7)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城乡市场,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8)管理营运区本级社有资产,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对直属企事业单位行使出资人的职权,依法享有资产收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利;(9)组织开展对社员的职工的教育与培训,为上级社提供信息服务。

(二)机构设置。万州区供销合作社现设有办公室、党建办公室、人事科、综合业务科、合作指导科、资产管理科、财务金融科、安全信访科和监事会办公室。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按照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部门未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711.12万元,支出总计1711.1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3.79万元降低22.0%。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较上年减少。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678.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516.45万元,降低23.5%,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较去年减少606.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78.46万元,占1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32.67万元,由财政统筹返还存量资金用于做实职业年金。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711.12万元,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3.79万元,降低22.0%,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较去年减少606.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9.62万元,占74.2%;项目支出441.5万元,占25.8%。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无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11.12万元、支出总计1711.1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83.79万元降低22.0%支出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122.76万元,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606.5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78.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516.45万元降低23.5%。主要原因今年项目经费较上年有所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25.91万元,增长157.2%。主要原因是追加下达2020年目标考核119.57元(万州财预发202111号、18号、44号、5号),应休未休带薪年休23.49元(万州财预发20216号),健康休养费308.06元(万州财预发202111号、18号、44号、5号),一心六型工作经费2.35元(万州财产业发202137号),废弃农膜176.15元(万州财农发2021120号、67号),三社融合发展建设项目资金85元(万州财农发202187号),生鲜配送中心建设项目资金100元(万州财农发2021112号),冬储贴息项目资金70元(万州财农发2021112号),特殊人群职业年金5.85元(万州财社发2021192号),年末财政结算追加抚恤金等135.44元(万州财预发202142号)。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32.67万元,用于做实职业年金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11.12万元,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3.79万元,降低22.0%,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较去年减少606.55万元,同时财政统筹返还存量资金32.67万元用于做实职业年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58.57万元,增长162.2%,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一是基本支出增加625.07元,主要是未纳入年初预算的目标考核奖、健康休养费等,以及需结算增加的工资、津补贴、一次性退休补贴、丧葬抚恤费等人员经费;二是增加了项目支出433.5万元,主要是废弃农膜回收利用、三社融合发展建设以及冬储贴息项目资金等项目资金。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无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1.61万元,占36.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0.57万元,增长34.1%,主要原因是补发2020年在职目标考核奖、年终一次性奖金、应休未休带薪年休假等。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64.11万元,占33.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6.85万元,增长480.0%,主要原因是补发2020年离退休健康休养费,发放抚恤金、一次性退休补贴及离休护理费。  

3)卫生健康支出53.02万元,占3.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4)节能环保支出176.15万元,占1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6.15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176.15万元,用于废弃农膜回收利用  

5)农林水支出255万元,占14.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5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255万元,一是追加三社融合发展建设项目资金85元,二是追加生鲜配送中心建设项目资金100元,三是追加冬储贴息项目资金70

6)住房保障支出31.23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69.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21.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4.81万元,增长12.5%,主要原因是2020年目标考核奖和健康休养费标准提高。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48.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5万元,降低1.4%,主要原因严格控制公用经费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4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9万元,下降12.6%,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减少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3%,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6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34万元,下降12.6%,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上年支出数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控制公车运行维护成本。

  公务接待费1.0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5万元,下降12.5%,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9%,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8批次13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0.71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2.3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8元,下降5.1%,主要原因是减少会议次数,会议费用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28万元,下降16.8%,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培训经费开支,减少费用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8.2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4万元,降低1.36%,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较上年有所减少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93万元,降低3.8%,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减少经费支出。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绩效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项,涉及资金170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投  入(5分)

预算配置(5分)

财政供养人员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2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2

2


“三公经费”变动率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3分;

3

3


“三公经费”变动率>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过  程(25分)

预算执行(10分)

预算调整率

预算调整率=0,计2分;0-10%(含),计1.5分;10-20%(含),计1分;20-30%(含),计0.5分;大于30%不得分。

2

2


支付进度

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支付扣0.5分,扣完为止。

3

3


指标或资金收回

无指标或资金被收回的,3分;有指标或资金被收回的,不得分。(净结余被收回得2分)

3

3


“三公经费”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2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2

2


预算管理(10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0.5分;

1.5

1.5


②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0.5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0.5分。

资金使用
合规性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

2


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0.5分,扣完为止。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2.5

2.5


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0.5分;

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0.5分;

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0.5分。

政府采购
执行率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2分;

2

2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公务卡
刷卡率

公务卡刷卡率达50%以上的,得2分。

2

2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资产管理
(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且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

2

2


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资产管理
安全性

①资产保存完整;

2

2


②资产配置合理;

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账实相符;

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0.5分,扣完为止。

固定资产
利用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1

1


产  出(45分)

职责履行
(45分)

乡村振兴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完成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非税收入10.5万元

每低于指标100%的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招商引资2000万元

每低于指标100%的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完成废弃农膜村级收购网点建设

每低于指标100%的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新建星级综合服务社15个

未完成一个扣0.3分,扣完为止。

4

4


规范发展合作社计划20个

未完成一个扣0.2分,扣完为止。

4

4


废弃农膜回收利用410吨

每低于指标100%的一个百分点扣0.4分,扣完为止。

4

4


肥料包装物回收利用75吨

每低于指标100%的一个百分点扣0.4分,扣完为止。

4

4



产品质量合格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3分,扣完为止。

3

3



安全事故发生率

每高于0%一个百分点扣0.3分,扣完为止。

3

3



按年度计划完成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3分,扣完为止。

3

3


效  果(25分)

履职效益(25分)

受益农户人口超5万人

每低于指标100%的一个百分点扣0.4分,扣完为止。

4

4


为涉农经济组织提供全方位服务

每低于指标100%的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2

2


金融信贷助推“三社”融合

每低于指标100%的一个百分点扣0.3分,扣完为止。

3

3


农资销售收入1.1亿元

每低于指标100%的一个百分点扣0.4分,扣完为止。

4

4


农副产品销售收入1000万元

每低于指标100%的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2

2


烟花爆竹年销售收入1600万元

每低于指标100%的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2

2


助农增收200万元

每低于指标100%的一个百分点扣0.3分,扣完为止。

3

3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95%(含)以上计5分;85%(含)-95%,计3分;75%(含)-85%,计1分;低于75%计0分。

5

5


总 分

100




100


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

名称

万州区供销社生鲜配送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

编码


自评

总分

(分)

100

主管

部门

万州区供销合作社

财政

农业科

项目

联系人

崔毓麟

联系电

13996503636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

总金额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

得分

(分)

100


100

100

10

10

其中:

上级资金

100


100

100



区级资金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打造生鲜物流配送网络,开展农产品生鲜配送服务,通过专业配送满足学校、企业食堂等固定客群和广大居民的生活需要。


通过项目实施,采购农特产品,帮助农户销售,推动产业发展。为全区超过2000人提供农副产品生鲜配送,满足生活日常需要。

绩效指标

指标

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

调整

指标

全年

完成值

得分

系数

%

指标

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农产品生鲜产品日配送量

数量指标

300


300

100

25

25

生鲜配送服务人数

社会效益指标

2000


5000

100

25

25

促进就业人数

社会效益指标

50


50

100

25

25

受益群众满意度

%

满意度指标

95


95

100

15

15











说明


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

名称

万州区供销社化肥冬储贴息补助项目

项目

编码


自评

总分

(分)

100

主管

部门

万州区供销合作社

财政

农业科

项目

联系人

张斌

张宝平

联系电话

13709433909

17749994203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

总金额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

得分

(分)

70


70

100

10

10

其中:

上级资金

70


70




区级资金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有利于冬储和春耕保供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保证农业生产用肥供应,稳定化肥销售价格,促进农业生产,提高农资企业为农服务能力,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实施化肥冬储贴息补助项目,储备化肥2万余吨,保证全区农业化生产化肥供应,价格稳定。

绩效指标

指标

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

调整

指标

全年

完成值

得分

系数

%

指标

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化肥冬储量

万吨

数量指标

2


2

100

25

25

增加农户收入

万元

经济效益指标

1


5

100

25

25

农资企业提供生产生活服务

可持续效益指标

5


5

100

20

20

受贴息单位

数量指标

2


2

100

10

10

受益群众满意度

%

满意度指标

95


95

100

10

1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没有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通过绩效自评所有项目都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没有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联系方式:023-582153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