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工商联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9-1483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2-13
[ 发布日期 ] 2019-02-13

重庆市万州区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02-13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自觉地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宣传表彰他们中的先进典型。

2)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条件。

3)密切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意愿和要求,向党和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4)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参与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贯彻执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的改善。

5)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

6)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

7)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服务载体和机制,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推进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8)增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工商界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国外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9)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

10)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指导和推动商会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和本章程制定商会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发挥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加强自律的作用,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

11)参与行业协会商会政策法律的制定。指导商会反映行业发展动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12)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同政府部门、工会组织和其他有关企业方代表一道,共同推动劳动关系立法、健全劳动标准体系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参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

13)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与工会就职工工资、生活福利、社会保险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

14)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协助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其建立工会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活动。

15)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16)依法加强会产管理和保护。

(二)单位构成。

万州区工商联是财政一级预算单位,9名行政人员,1名工勤人员,退休人员22人,共32人。内设机构3个,办公室、经济部、会员部。

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会机关的综合协调和内外联系工作;

2. 负责公文处理、综合性材料、重大活动和综合性会议、保密、档案、综治、信访、安全、接待、办公自动化等工作;

3. 负责工商联工作实绩考核、督查督办工作;

4. 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支部建设、干部人事、财务、工资、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工作;

5. 负责会员企业党委日常工作,指导会员企业党组织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组织建立、换届选举、人事任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考察工作等工作

6. 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会员部工作职责:

1.负责直属会员的组织发展、管理、会费收取工作;

2. 负责镇乡(街道)商会、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市场商会等直属商会的发展、组建和管理工作,以及外地万州商会的联系工作;

3. 负责筹备主席(会长)会、常委会、执委会的相关工作;

4. 负责非公经济人士和基层商会的评先评优工作,以及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安排的考察推荐工作;

5. 负责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培训工作;

6. 负责会员组织的档案资料收集、管理及统计工作;

7. 做好原工商业者的工作;

8. 协调、组织工商联系统的重要调研活动;

9. 负责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及社情民意的搜集、整理、报送工作;

10. 负责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培训事宜;

1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经济部工作职责:

1.联系和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经济工作方面的事务;负责组织开展招商引资、就业再就业等工作;

2. 协助政府职能部门在产业政策、科技进步、市场行为、现代企业管理等方面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

3. 负责为会员企业提供信息咨询、融资、上市、项目申报、政企对接等服务;

4. 协助做好光彩事业促进会工作;

5. 负责对外联络联谊,组织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6. 负责会员企业的法治宣传教育、维权服务工作;

7. 负责万州区民营企业投诉中心的日常工作;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9.5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9.54万元,比2018年增加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9.04万元,比2018年增加8.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在职人员公用经费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0.5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万州区工商联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2.20万元,比2018年减少14.4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18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59万元,比2018年减少14.49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接待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1万元,与2018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8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4.91万元,比上年增加0.3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交通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 政府采购情况。区工商联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5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单位共有车辆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潘小莉  联系方式:023-58137659

 

重庆市万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