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工商联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7-146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7-11-03
[ 发布日期 ] 2017-11-03

重庆市万州区工商联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11-03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一、单位基本情况

1、万州区工商联的主要职责是:

(1)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做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对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协助贯彻执行

(2)协助政府对事关全局的重大经济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开展有利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服务活动。

(3)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

(4)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

(5)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6)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

(7)为会员提供信息和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

(8)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管理、照常纳税,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

(9)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10)增进与香港、澳门特区及台湾地区和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政府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11)为会员提供必要的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

(12)办好会办企业、事业。

(13)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2、区工商联是财政一级预算单位,9名行政人员,2名工勤人员,退休人员21人,共32人。内设机构3个,办公室、经济部、会员部。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69.6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9.65万元,比2016年增加38.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9.15万元,比2016年增加38.3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津补贴、医疗等支出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00.5万元,与2016年相同,主要用于工商联招商引资、民企技术创新,以及非公有经济人士教育宣传培训等重点工作,推动万州非公经济结构调整、健康发展以及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6.69万元,与2016年相同。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接待费15.09万元,与2016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与2016年相同;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四、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电话费、交通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0.5万元。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二)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万州区工商联

                                     2016.12.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