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妇联
[ 索引号 ] 13500101008631237E/2021-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区妇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1-22
[ 发布日期 ] 2021-01-22

重庆市万州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日期:2021-01-22 来源:区妇联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妇女联合会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万州区区级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办法(试行)》《万州区区级政策和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万州区区级预算绩效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通知》(万州财预发【2020】32号)文件精神,我会对2019年度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整体支出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部分,基本支出的评价重点是厉行节约保运转,降低行政运行成本;项目支出的评价重点是规范管理促发展,做到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经相关业务部室全面综合评价,我会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分为93.5分。现将自评情况报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指导全区各级妇联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代表全区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按照有关规定,推荐优秀女干部,促进妇女参政议政;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妇女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协助政府推进保护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

(二)机构设置。在职人员14人(其中妇联机关10人,活动中心事业人员4人),退休17人,内设机构3个,具体为:办公室(挂维权部牌子),儿童工作部,城乡工作部(发展部与合署办公),另设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下属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

二、绩效完成情况

(一)整体支出管理和使用基本情况

2019年我会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财务收支管理,认真执行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核算制度,严格依法依程序进行政府采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1、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上年结转0万元,2019年预算拨款收入745.60万元,支出745.60万元。

2、2019年度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45.60万元,占总收入100%。其中基本支出369.92万元,占总支出49.61%;项目支出375.68万元,占总支出50.39%。

3、2019年度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5.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9.92万元,(人员经费314.62万元,占基本支出85.10%;公用经费55.30万元,占基本支出14.90%)。项目支出375.68万元,占总支出50.39%。

4、“三公”经费预算及执行情况“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0万元。年末“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为11.7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84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73万元,公务接待费4.16万元。

三、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完成情况

2019年,万州区妇联以党的十九大、中国妇女十二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区委和市妇联的坚强领导下,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和妇联工作取得新成效。

1、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大力推进“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利用万州妇联网上工作矩阵、党员教育平台、妇女学校等阵地,三级联动开展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民主政治生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妇联组织依托“妇女之家”,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榜样面对面”、“乡村巾帼大讲堂”等活动为载体,以“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为主题抓学习、抓宣传、抓示范,不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全年各级妇联组织组织宣讲队伍800余支,参与宣讲人数2000余人,开展宣讲800余场次,7万余妇女干部群众参加。在万州女性公众号上刊载最美军嫂黄荣华、返乡创业女大学生林欣等多个女性先进典型事迹20余篇次,引导广大妇女学赶先进;举办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最美庭院、最美阳台等事迹巡展,引领广大家庭争做“最美”。一场主题为“巾帼倾城”的快闪活动刷爆了万州人的朋友圈,巾帼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大家展示了万州女性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

2、“脱贫攻坚巴渝巾帼行动”扎实推进。开展“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活动,各级妇联建立执委与贫困妇女、留守妇女等联系制度,做好扶志扶智、项目带动、关爱服务等工作。与济宁市妇联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实现两地妇联组织在业务工作、精准扶贫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助推两地妇联工作更上新的台阶。大力实施“渝大嫂脱贫增收计划”,积极筹措资金30余万元,实施土鸡养殖和李子种殖计划;在龙沙镇马岩村、余家镇关龙村、长滩镇天庆村为388户贫困妇女送7760只鸡苗,帮助她们脱贫增收;开展送农资活动,为新乡镇龙泉村、柱山乡云安村发展特色产业李子园,为315名农村贫困妇女送去6万元农资。争取重庆市妇联“手工编织‘巧手脱贫’培训”项目,为市级深度贫困镇龙驹镇的100余名贫困妇女传授夏布制作及扎染技术,增强致富本领;举办“巴渝巧姐”蜀绣技能、“巴渝大嫂”品牌家政等培训,为1000余名贫困妇女带去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创收本领。“爱在万州·巾帼温心”行动持续发力,利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整合40余万元慰问物资,1100余名贫困妇女儿童收益;“两癌”救助项目纳入区级重点民生实事,对99名患病贫困妇女救助实现全覆盖;深化“母亲健康快车”关爱活动,全年开展讲座27场次,接受义诊和健康、两癌政策咨询3.2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和“爱心妈妈”作用,5000余名爱心妈妈与他们结对,帮助他们的生活和学习;1200余人次巾帼志愿者服务空巢老人,在家政、健康等方面为留守老人提供温心服务。

3、“乡村振兴巴渝巾帼行动”扎实开展。举办“乡村巾帼大讲堂”,在甘宁镇、陈家坝街道等开展“平湖巧姐”家居收纳整理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训;在瀼渡镇、双河口街道等开展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培训,全年开办培训班30场,惠及妇女群众1500余人。以“净化美环境”为主题,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化开展“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活动;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邻里守望心连心,共建和谐一家亲”、“树文明新风 建和谐家园”、“三清一改”村庄清洁等活动,共同维护家园洁净、美丽。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培训会、“家居整理”、“农村妇女专题培训”等主题培训,带动妇女扮靓家园、守护家园;市政协社法委组织妇联、工会界别委员深入考察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我区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4、“城市提升巴渝巾帼行动”深入推进。举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家庭教育主题活动,为2000余名家长学生送去亲子家庭教育。举办2019年万州区“最美阳台”“最美庭院”、“乡村生态文明家庭”、“绿色·惜福家庭”等创评活动;在长岭镇、龙驹镇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绿色生活美万家”主题活动;依托线上线下阵地,组织垃圾分类义务宣传队,广泛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营造乡村文明良好风尚。以重庆市第三个家庭教育日为契机,开展“家校共育 为爱同行”万州举行家庭教育报告会,1300余人收益。依托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长学校、家教流动学校,开展家教知识讲座、监护人培训15场,发放家庭教育指导材料2000余册。举办“和美家风润万家”家庭故事分享会,组织“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代表,通过现场直播,录像转播等方式,将他们的动人事迹传遍全城;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委举办“礼赞新中国 书香润万家”万州区2019年家庭诵读大赛,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结合全区第十三个倡廉活动月,开展家庭助廉立德活动,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发放“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倡议书。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打通“万州女性”微信公众号和区委区政府“看万州”APP合作渠道,共同开辟寻找“最美家庭”专题栏,通过展示家庭故事和全社会共同参与,让“最美家庭”更具有群众性和代表性,激励更多家庭崇德向善。

5、“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创新发展。深入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新建区级巾帼文明岗10个,市级巾帼文明岗2个;开展“三生有幸 情定万州”单身青年职工相亲交友会,200余名单身青年参与其中。为天城镇谭世凤巾帼家庭农场实施7万元的“创业循环金”项目,扶持巾帼家庭农场做大做强;联合区社局、区扶贫办、区总工会开展了“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提供女性就业岗位1000余个。联合区人社局、区经信委等部门,举办“创响万州·渝创渝新”2019“重庆三峡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中国”重庆市创新创业大赛万州分赛,寻找双创人、双创事;组织参与万州区“我与祖国共成长”人生规划大赛,3名推荐选手均获得优异成绩。

6、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区妇儿工委主持召开全区实施纲要(规划)推进会,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区妇儿工委办和区统计局联合召开统计监测培训,开展调查研究、督导协调,确保各项指标顺利推进,如期完成。不断规范各级妇联组织信访接待流程,强化陪同、跟踪、反馈、落实机制,利用维权服务站、信访代理中心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全年,各级妇联共受理妇女群众来电、来信、来访900余件次,办结率99.4%;开展9场“心理健康及法制素养培训”,传递和谐正能量;在天城镇万河村和太白街道孙家书房社区试点打造“妇情气象站”、“家和服务站”维权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实现基层信访、调解、疏导、援助一站式服务,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关口前移,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7、纵深推进妇联组织改革。深入贯彻“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的要求,与区委党校联合成立妇女课题理论研究工作组,聚焦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家庭教育、权益保障等课题,形成调研报告3篇次,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基本实现52个镇乡街道妇联、16个部门妇工委、635个村(社区)妇联干部培训全覆盖,切实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干事创业履职能力,更好的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标准化建设步伐加快,已建成区级示范妇女之家11个,儿童之家52个,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正日益成为展现妇联工作的服务窗口,关爱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初步构建区级、镇乡街道、村社区线上线下三级宣传网络,多手段宣传妇女工作,继续加大对区妇联微信公众号“万州女性”的投入及推广,不断实现妇女工作“一呼百应”。

四、绩效评价结论

本次绩效自评,我向社会群众、服务对象以电话方式调查60份(服务对象30份、社会群众30份),从收信息了解,社会公众对本部门的工作现状评价、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真实、准确情况,依法办事、杜绝不作为和乱作为,改革和完善机关办事制度,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等各方面均给予了满意的评价,满意度分别为:服务对象为98%、社会群众96%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综合满意度=(服务对象满意度×50%+社会公众满意度×50%)为97%,因此,根据评分标准,本部门该项指标得5分。

根据评价指标体系测算,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是:投入绩效为9.5分,过程绩效为29分,产出及效益绩效为55分,总绩效为93.50分。评价结果等次为

、存在的问题

1、绩效目标不够细,不够精准。年初,我单位未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当年实际实施采购制定预算绩效目标时,对全年工作目标计划预见性不够。

2、内控制度需进一步完善随着资金管理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我单位内部机构进行了相应的优化,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费用报销规定等制度,但仍需进一步强化财务约束监督体。

、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加强预算资金绩效监控。严格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加强预算编制的基础工作,强化支出预算管理,科学合理的细化预算编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同时按照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政策规定,切实做好预算资金使用的绩效管理,确保预算资金使用合法、合规,促使预算资金发挥最大效能。

2、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效能,更好履行服务妇女儿童职能。

附件:区妇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

  

                         重庆市万州区妇女联合会

                              2020年12月1日


附件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单位:重庆市万州区妇女联合会                                    2019年度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评价标准

指标说明

得分

投入

10

目标设定

6

绩效目标合理性

3

①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部门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依据是否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的相符性情况。

3

②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

③符合部门制定的中长期实施规划。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绩效指标明确性

3

①将部门整体的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工作任务;②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 ③与部门年度的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④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0.5分,扣完为止。

部门依据整体绩效目标所设定的绩效指标是否清晰、细化、可衡量,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

2.5

预算配置

4

在职人员控制率

2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2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
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的人员编制数。

2

“三公经费”变动率

2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2分;“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4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100%。
“三公经费”:年度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招待费。

2

过                                                                                                                                       程

35

预算执行

18

预算完成率

3

100%计满分,每低于5%扣2分,扣完为止。

预算完成数:部门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
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预算数+执行中追加下达预算数。

3

预算调整率

3

预算调整率=0,计3分;0-10%(含),计3分;10-20%(含),计1分;20-30%(含),计0.5分;大于30%不得分。

预算科目调整率=(预算科目调整数/预算数)×100%。
预算科目调整数:部门在预算执行中因年初部门预算科目使用不当调整科目数。

0

结转结余率

3

无结余,3分;有结余,但不超过上年结转,2分;结余超过上年结转,不得分。

结转结余控制率=(本年结转结余总额-上年结转结余总额)/上年结转结余总额×100%。
结转结余总额:部门本年度的结转资金与结余资金之和(以决算数为准)。

3

公用经费控制率

3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0.5分,扣完为止。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公用经费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3

“三公经费”控制率

3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3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3

政府采购
执行率

3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3分;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政府采购预算:采购机关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

0

预算管理

9

管理制度健全性

3

①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1分;

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

3

②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1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

3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3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3

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0.6分;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0.6分;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0.6分;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0.6分;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0.6分。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3

资产管理

8

资产管理制度健全性

3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且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5分;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5分。  

部门为加强资产管理、规范资产管理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资产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责或促进社会发展的保障情况。

3

资产管理安全性

3

①资产保存完整;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况。

3

②资产配置合理;

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0.6分,扣完为止。

固定资产
利用率

2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

2

产出

40

职责履行

6

利用率

单位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宣传活动场次

场次

800

完成率=(完成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6

6

脱贫增收计划

388

完成率=(完成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6

6

巾帼兴业、建功及促农培训创业女性

场次

30

质量达标率=(质量达标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6

6

妇女两癌救助

99

完成率=(完成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6

6

儿童之家标准化制度建设

634

完成率=(完成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6

3

村(社区)妇联主席培训

人次

268

完成率=(完成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3

4

节假日慰问贫困妇女儿童人数

人次

300

完成率=(完成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4

3

我与万州共成长双晒活动

万人次

50000

完成率=(完成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3

效果

15

履职效益

5

经济效益


1、帮助388户贫困妇女送7760只鸡苗,帮助脱贫增收。2、开展家政、刺绣培训,带动20名妇女就业。


5

5

社会效益


利用传统节假日,开展“爱在万州.巾帼温心”慰问妇女儿童行动


5

5

受益群众满意度


90%(含)以上计5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5

70%(含)-80%,计4分;

低于70%计0分。

合计

100




9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