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办公室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9-1496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10-18
[ 发布日期 ] 2019-10-18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10-18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局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重庆市实施〈档案法〉办法》以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统筹规划全区工作;草拟本区档案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区档案事业发展规划。

2.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全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档案业务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案件。

3.接收、征集、整理和集中统一管理区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区直属企事业单位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

4.指导全区档案宣传教育、档案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负责本区档案系统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有关工作。

5.指导全区档案科研工作,应用现代科学技术,逐步实现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

6.采取各种形式开发档案资源,开展档案编研工作;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信息资源,为社会利用档案资源提供服务;建立全区档案资料信息网络。

7.组织开展档案学术交流;指导区档案学会工作。

8.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局为区政府直属正处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与万州区档案馆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经费性质为财政全额拨款。2018年末在职人员18人、社保管理的退休人员35人。汽车编制3辆,公车改革移交机关事务局2辆后,现实有1辆。

根据上述职责,万州区档案局(馆)设办公室、档案业务指导科、法规人事科、档案管理科(挂档案编研科牌子)和档案接收整理科等5个职能科(室)。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无纳入本部门2018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不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2,399.43万元,支出总计2,399.4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20.16万元、增长145.02%,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收支和项目经费收支增加。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2,399.43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1,699.73万元,增长242.92%,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收入和项目经费收入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99.43万元,占100.00%。此外,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2,399.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20.16万元,增长145.02%,主要原因公用经费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其中:基本支出390.15万元,占16.26%;项目支出2,009.28万元,占83.74%。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18年度收支平衡。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399.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99.73万元,增长242.9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公用经费收入和财政拨款项目收入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66.32万元,增长350.08%。主要原因是年中安排追加非税项目资金、档案保管保护费、2017年带薪年休应休未休假补助、2017年目标考核奖和健康休养费资金、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整规范津补贴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99.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99.73万元,增长242.9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公用经费支出和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66.32万元,增长350.08%。主要原因是新增非税项目支出和档案保管保护等项目支出,2017年带薪年休应休未休假补助、2017年目标考核奖和健康休养费资金、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整规范津补贴在本年发放。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平衡。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95.69万元,占95.6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47.36万元,增长412.05%,主要原因是新增非税项目支出和档案保管保护项目支出,2017年带薪年休应休未休假补助、2017年目标考核奖、2018年7-12月调整基本工资、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整规范津补贴等在本年发放。(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9.27万元,占2.4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97万元,增长47.07%,主要原因是部分退休人员一次性补贴和2017年健康休养费在本年发放。(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51万元,占1.1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4)住房保障支出16.97万元,占0.7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0.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9.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0.27万元,下降22.04%,主要原因一是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减少,二是退休人员移交社保管理后退休人员费用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和奖励金等。公用经费70.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12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2018年全区政策性公用经费调标和物价上涨。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和支出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9.4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84万元,下降53.4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7.63万元,下降44.65%,主要原因一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三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境)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与年初预算数保持一致。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0万元,下降0.00%,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8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0万元,下降0.00%,与年初预算数保持一致。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0万元,下降0.00%,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8年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75万元,主要用于传递、运送机要文件和涉密载体,处理突发事件、抢险救灾或者其他紧急公务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洗车保养、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25万元,下降52.5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16万元,下降19.63%,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8年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公务接待费4.7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兄弟区县档案业务交流,接待三峡旅游节对接,接待南水北调中心来万调研,退休职工集体活动等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59万元,下降54.2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次数、用餐标准和陪餐人数。较上年支出数减少6.47万元,下降57.8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66批次39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 118.94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4.7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7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和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12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2018年全区政策性公用经费调标和物价上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4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89%。主要用于采购消防器材及维保服务、库房精密空调及维保服务、库房档案装具及维保服务、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服务、和种植花卉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213万元。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严格按照部门预算制度执行项目绩效管理,认真开展实施项目绩效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馆藏档案安全保管保护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0万元,执行数为1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利用现有空调系统、除湿机、数字温湿度变送器等设施设备,开展库房温湿度自动记录和调控,使之将温湿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对档案库房投放消毒杀虫药物,定期开展消毒杀虫,对破损档案进行修复,分期开展档案复制备份,确保80余万卷(盒、册)档案资料的绝对安全和完整。发现的问题:预算项目执行进度不均衡,主要集中到三、四季度。主要原因:2018年项目资金于2018年上半年重新预算后下达,下达时间较晚,导致我单位不能及时安排执行项目资金。下一步改进措施:来年将合理规划,统筹安排,保障国有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和国有资金的安全,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使每月的执行进度均衡。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馆藏档案安全保管保护经费

联系人及电话

瞿东益     58720093

主管部门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馆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160

总量

16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160

其中:财政资金

16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万州区档案馆目前馆藏各类档案资料90余万卷(册),其中,被列为国家重点档案68690卷(以少量清代档案和民国时期档案为主),这些档案详细记录了我区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在各项工作中的相关情况,具有极大的历史保存价值、社会研究价值和服务民生和社会发展的利用价值。为此,按照《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意见》等要求,利用现有空调系统、除湿机、数字温湿度变送器等设施设备,开展库房温湿度自动记录和调控,使之将温湿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对档案库房投放消毒杀虫药物,定期开展消毒杀虫,确保档案资料的绝对安全和完整。                             、、国家、重庆市两级的《档案法实施办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意见》均对加强档案库房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利用现有空调系统、除湿机、数字温湿度变送器等设施设备,开展库房温湿度自动记录和调控,使之将温湿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对档案库房投放消毒杀虫药物,定期开展消毒杀虫,对破损档案进行修复,分期开展档案复制备份,确保80余万卷(盒、册)档案资料的绝对安全和完整。

已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馆藏档案安全率

100%

100%

100%


加强档案安全保管保护

不可估计的社会效益

100%

100%


馆藏档案资料的安全保管

80余万卷(盒、册)

100%

100%












说明

无。

 “馆藏档案日常维护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加强档案日常利用、维护工作,让历史得到传承,馆藏档案资料的日常提供利用、管理维护提供便利,服务对象满意度90%。发现的问题:预算项目执行进度不均衡,主要集中到三、四季度。主要原因:2018年项目资金于2018年上半年重新预算后下达,下达时间较晚,导致我单位不能及时安排执行项目资金。下一步改进措施:来年将合理规划,统筹安排,保障国有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和国有资金的安全,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使每月的执行进度均衡。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馆藏档案日常维护费

联系人及电话

瞿东益   58720093

主管部门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馆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10

总量

1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10

其中:财政资金

1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档案是不可再生资源,其纸质档案的保管条件相对较高,加上我区常年温差较大,空气相对湿度较高,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和方法才能确保档案资料的长久安全保存。只有安全完整的保管好万州区档案馆馆藏的珍贵的历史档案,才能让档案资源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                      《档案法》以及国家、重庆市两级的《档案法实施办法》均对加强档案库房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利用现有空调系统、除湿机、数字温湿度变送器等设施设备,开展库房温湿度自动记录和调控,使之将温湿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对档案库房投放消毒杀虫药物,确保档案资料的绝对安全和完整。

已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加强档案日常利用、维护工作

让历史得到传承

100%

100%


馆藏档案资料的日常提供利用、管理维护

日常维护

100%

100%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100%

100%


说明

无。

“重点档案抢救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万州区档案馆馆藏的新中国成立前重点历史档案目前已的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字迹退变等现象,只有对其进行必要的抢救修复,使之能长期保存,才能让其发挥出不可替代的历史查考核社会研究作用。馆藏档案抢救(裱糊)1000卷、15万页,档案裱糊合格率95%。发现的问题:预算项目执行进度不均衡,主要集中到三、四季度。主要原因:2018年项目资金于2018年上半年重新预算后下达,下达时间较晚,导致我单位不能及时安排执行项目资金。下一步改进措施:来年将合理规划,统筹安排,保障国有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和国有资金的安全,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使每月的执行进度均衡。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重点档案抢救经费

联系人及电话

瞿东益   58720093

主管部门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馆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12

总量

12

100%

其中:财政资金

12

其中:财政资金

12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万州区档案馆馆藏的国家重点历史档案已于2007年统计进入国家档案局指定的国家重点清查数据库中,这些珍贵财富,只有对其进行必要的抢救修复,才能让其发挥出不可替代的历史查考核社会研究作用。且馆藏新中国成立前重点历史档案目前已的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字迹退变等现象,对其进行抢救,使之能长期保存。作为国家重点历史档案抢救项目的配套资金,完成重庆市档案局下达国家重点档案抢救任务。

已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档案裱糊合格率

95%

100%

100%


延长民国档案保存寿命

延长档案保存寿命

100%

100%


馆藏档案抢救(裱糊)

1000卷,15万页

100%

100%


说明

无。

“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任务1300卷、20万画幅,档案数字化质量合格率95%。将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之后,在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数字档案代替纸质档案提供查阅和利用,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减少档案利用对档案实体的损害,达到节约人力、节约保管保护成本的目的。发现的问题:预算项目执行进度不均衡,主要集中到三、四季度。主要原因:2018年项目资金于2018年上半年重新预算后下达,下达时间较晚,导致我单位不能及时安排执行项目资金。下一步改进措施:来年将合理规划,统筹安排,保障国有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和国有资金的安全,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使每月的执行进度均衡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经费

联系人及电话

瞿东益   58720093

主管部门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馆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5

总量

5

100%

其中:财政资金

5

其中:财政资金

5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加强数字档案馆的建设,实现开放档案和已公开现行文件的信息公开,是当前档案事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要完全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进一步加快馆藏档案数字化进程。同时将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之后,在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数字档案代替纸质档案提供查阅和利用,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减少档案利用对档案实体的损害,达到节约人力、节约保管保护成本的目的。根据2018年预算资金规模,计划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任务1300卷,20万画幅。

已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

1300

100%

100%


档案数字化质量合格率

95%

100%

100%


形成数字档案

20万画幅

100%

100%


说明

无。

“追加新增档案保管保护费资金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6万元,执行数为2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利用现有空调系统、除湿机、数字温湿度变送器等设施设备,开展库房温湿度自动记录和调控,使之将温湿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对档案库房投放消毒杀虫药物,定期开展消毒杀虫,对破损档案进行修复,分期开展档案复制备份,确保13余万卷(盒、册)档案资料的绝对安全和完整。发现的问题:预算项目执行进度不均衡,主要集中到三、四季度。主要原因:2018年项目资金于2018年上半年重新预算后下达,下达时间较晚,导致我单位不能及时安排执行项目资金。下一步改进措施:来年将合理规划,统筹安排,保障国有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和国有资金的安全,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使每月的执行进度均衡。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追加新增档案保管保护费资金预算

联系人及电话

瞿东益   58720093

主管部门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万州区档案馆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26

总量

26

100%

其中:财政资金

26

其中:财政资金

26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万州区档案馆目前馆藏各类档案资料90余万卷(册),其中,被列为国家重点档案68690卷(以少量清代档案和民国时期档案为主),这些档案详细记录了我区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在各项工作中的相关情况,具有极大的历史保存价值、社会研究价值和服务民生和社会发展的利用价值。为此,按照《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意见》等要求,利用现有空调系统、除湿机、数字温湿度变送器等设施设备,开展库房温湿度自动记录和调控,使之将温湿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对档案库房投放消毒杀虫药物,定期开展消毒杀虫,确保档案资料的绝对安全和完整。                                             国家、重庆市两级的《档案法实施办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意见》均对加强档案库房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利用现有空调系统、除湿机、数字温湿度变送器等设施设备,开展库房温湿度自动记录和调控,使之将温湿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对档案库房投放消毒杀虫药物,定期开展消毒杀虫,对破损档案进行修复,分期开展档案复制备份,确保新增13余万卷(盒、册)档案资料的绝对安全和完整。

已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馆藏档案安全率

100%

100%

100%


加强档案安全保管保护

不可估计的社会效益

100%

100%


馆藏档案资料的安全保管

13余万卷(盒、册)

100%

100%


说明

无。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绩效评价结果。

(四)以市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 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 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 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 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87200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