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办公室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9-1484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2-14
[ 发布日期 ] 2019-02-14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02-14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是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协助区委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在全区的贯彻落实。二是根据区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对全区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收集、整理外地改革、开放和发展方面的重大信息资料、调研成果,直接为区委宏观决策服务。三是收集和处理本区各开发区、各系统、各部门有关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的重要信息,处理突发事件,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和区委报告。四是按照区委要求,督促检查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决定,中央、市委、区委领导指示、批示和工作部署在本区各开发区、区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承办市委、区委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办理人大、政协有关提案、议案。五是负责区委全会、全委(扩大)会、常委(扩大)会、工作会、区委书记办公会、现场办公会等会议的会务组织、记录整理工作。六是负责区委的公文处理、文件材料印制、文件刊物发送及档案管理工作。承担区级党政军机关机要文件的传递任务。七是统筹协调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政务接待工作,负责区委的公务接洽工作,安排区委领导同志的内事和有关外事活动。八是协助区委协调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有关活动和有关事务工作。九是负责区委办公室的行政后勤管理工作和区委领导办公及住地的安全保卫,区委机关大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防范工作及部分行政后勤服务工作。十是承办区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区委研究室(副处级)、区委督查室(副处级)、区委常委办、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信息科、会联科、文档科、人事科、财务科、离退休人员工作科、行政保卫科(车管科)。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75.9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75.96万元,比2018年减少366.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9.96万元,比2018年减少24.8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在职人数减少7人,人员经费相应减少。主要用于保障区委办公室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96万元,比2018年减少342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应急处突协调经费等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办公网络运行、区级领导调研、区委督查室、区委研究工作经费、办公会议等重点工作。 

区委办公室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16.29万元,比2018年183.29万元减少6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公务接待费66.29万元,比2018年11.29万元增加5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财政体制改革后调整预算项目,将项目经费中政务接待专项经费合并到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预算相应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万元,比2018年172万元减少12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改革后,区委办公室公务用车保有量由原22台减少到6台,公务车辆运行经费相应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90.25万元,比上年减少82.35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在编在职职工较2018年减少7人,公用经费相对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96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区委办公室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执勤执法用0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黎斐  联系方式023-199235361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