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政协办公室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7-1457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7-10-18
[ 发布日期 ] 2017-10-18

区政协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10-18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机构设置:设置1个独立核算机构(政协机关),下设8个专门委员会、1个办公室; 在岗人员88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85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1891万元,支出总计1891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2073万元相比,收入减少182万元、下降8.8%,主要原因是2016年1月人员工资、绩效工资在2015年12月提前发放;支出减少182万元,下降8.8%,主要原因是2016年1月工资和绩效工资在15年12月提前发放.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合计18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91万元,占100%;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合计18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1万元,占65%;项目支出660万元,占35%。 

本部门2016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8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2万元,下降8.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0万元,增长6.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87万元,较上年减少30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244万元,较上年增加54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委员调研、会议较上年有所增长、物价上涨等原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会议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 “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7.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57.9万元减少了0.2万元,较上年支出数59.6减少1.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我部门今年实施公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安排,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2、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8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委员调研、会议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无增减。

3、公务接待费9.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其他省市政协单位学习调研工作,接受上级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信息网络维护、日常会议。机关运行经费较2015年增加54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会议费较上年有所增长,办公楼维护维修增多,此外部分原因是由物价上涨造成。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总资产543万元,上年918万元,较上年减少了375万元,主要减少原因是公车改革。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无。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23个,涉及支出预算659.7万元。开展绩效评价的项目3个,涉及支出156.5万元。

本部门对政协委员全体会议、委员视察、提案工作这三项进行了绩效评价。

    (一)政协委员全体会议。2016年1月31日至2月2日成

功举办四届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四届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重庆市万州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协商讨论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三峡后续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万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协商讨论万州经开区工作报告,协商讨论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四届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二)委员视察。安排委员重点视察协商四类11项,重点就集镇规划建设、交通缓堵综合施治、长江三桥景观设计等开展专题视察协商,听取了社会保障工作、经开区产城融合、招商引致、群团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等25项情况通报,有效发挥了咨政建言的积极作用。围绕我区城市园林绿化、都市旅游发展、脱贫攻坚推进情况、经开区规划建设、交通枢纽建设、司法行政工作、科技创新平台孵化器建设等问题,组织7个视察团434名政协委员开展年度集中视察,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三)提案工作。2016年共立案交办374件,其中含区级重点提案30件,12个部门自定重点提案29件。同时,交办区级跟踪督办去年提案10件。交办提案全部办理回复,办理满意率达98.7%,推动了一大批重要民生问题解决。

    五、下一步打算和建议

    根据上年的绩效自评情况,在今年的预算编制中,对项目编报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完善,注意项目的可行性、合理性、可操作性等,进一步完善相关财务制度,加强内部控制与管理,使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

    建议:一是针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难点、重点多组织交流学习培训,采取网上案例展示,行业学习培训等方式,加强与财政部门和行业内专家的互动,进一步统一认识,充实业务知识,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二是打造网上.交流平台。开展论坛、跟帖等方式,组织大家进行问题讨论,对工作的方法、程序等专业问题进行交流,促进行业的规范化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