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民革区委会
[ 索引号 ] 1150010170948767X6/2021-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民革区委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3-01
[ 发布日期 ] 2021-03-01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21-03-01 来源:民革区委会
语音播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综合性政务工作。包括:区委会综合性会议或活动的筹备工作;起草撰写区委会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和工作汇报等文稿;各支部、区级有关部门来访的接待工作;区委会公文收发传阅工作;区委会印章管理。

2、机关工作。包括:区委会机关财务管理;区委会机关人事管理;区委会机关后勤管理;区委会机关档案管理;区委会机关公共节能管理;区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区委会机关国有资产管理。

3、组织建设。包括:区组织换届工作;组织发展工作;指导支部组织建设;支部的建立和变更;与统战部门的沟通协商;建立和完善后备干部队伍管理制度;后备干部档案管理;后备干部的考察、选拔、培养、推荐工作;新党员、骨干党员、支部干部的培训工作;党员党籍管理工作;党籍信息化软件管理;党员党纪处理工作。

4、思想政治工作。包括: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理论学习,起草完成理论文章;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民革中央和民革重庆市委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负责组织并指导各支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及时报送相关情况;区委会的新闻宣传工作;区委会与媒体的联系沟通工作;民革自身建设理论研究工作;民革党史研究工作;孙中山思想研究工作。

5、联络联谊。包括:开展涉台涉侨政策及其动态研究;安排接待台湾同胞及海外侨胞的互访交流;为民革党员中的“三胞”亲属提供相关服务。

6、社会服务。包括:指导各支部开展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为从事经济工作的党员企业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帮助支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开展法律服务工作。

7、调研工作。包括:区委会集体提案的征集、编写、选报、办理和回复;区委会社情民意信息的采编和报送;组织推动区委会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工作,起草完成理论文章;联系民革党员中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工作。

(二)单位构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内设办公室,人员编制2人,实有2人。退休1人。下设15个支部,其中:单一支部4个;行业支部6个;综合支部5个。本单位无下属二级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9.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6.15万元,主要是预算人员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18.57 万元,项目经费增加2.4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9.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34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9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6.1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8.57 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4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3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37万元,比2020年减少16.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5万元,比2020年减少18.5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为2人,2021年预算为1人,减少1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1.42万元,比2020年增加2.42万元,主要原因是主委活动经费增加及代理记账经费等,主要用于区委会活动、党员活动、代理记账等重点工作。

本部门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0.25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 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安排;公务接待费0.25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车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77万元,比上年减少5.05万元,主要原因为预算人员减少1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1.42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姚容联系方式:023-582523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