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团区委
[ 索引号 ] /2020-2779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0-16
[ 发布日期 ] 2020-10-16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10-16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青团发展道路,切实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和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群众性,汇聚全区广大青少年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2.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切实承担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广大青少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加强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

3.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领导和指导全区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领导和指导全区性青少年社团组织的工作。

4.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参与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把青年生力军作用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5.突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职责。以青少年为主要工作对象,以学校、社区、新兴领域和网络为主阵地,团结凝聚青少年和代表维护青少年权益,帮助青少年通过合法渠道、正常途径,合理伸张利益诉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6.拓展共青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适应人口流动、新兴群体发展等新情况,加强对新兴青年群体、网络领域的组织覆盖。积极探索开展网上共青团工作,重点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创新共青团活动开展和工作评价机制。

7.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组织和动员广大青少年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等。切实发挥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作用,按照法定程序承接好适宜由团区委承担的服务贫困大学生就业创业等社会管理服务职能,培育和打造共青团服务品牌。发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积极代表和组织广大青年参与协商民主,有序参与基层民主自治和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

8.研究指导共青团自身改革和建设。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开展青年思想动态、工作状况等调查,及时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出建议。负责研究指导全区青年人才服务工作。负责全区团的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团干部。

(二)机构设置。本单位设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宣传部、青年少年部,设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与青年少年部合署办公。现有在职职工7人,包括行政人员6人,机关工勤人员1名。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决算编制的只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无二级预算单位。

(四)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本单位不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392.14万元,支出总计392.1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60万元、增长19.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及社保、青少年事业发展资金按比例增加。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392.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60万元,增长19.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及社保、青少年事业发展资金按比例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2.14万元,占100.00%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392.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60万元,增长19.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青少年事业发展支出、增加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及社保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43.59万元,占62.12%;项目支出148.55万元,占37.88%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92.1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2.60万元,增长19.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及社保、青少年事业发展资金按比例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2.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60万元,增长19.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及社保、青少年事业发展资金按比例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7.51万元,增长37.77%。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群团事业发展资金23万元,追加安排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社保经费84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2.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60万元,增长19.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群团事业发展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7.51万元,增长37.77%。主要原因是增加群团事业发展、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及社保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4.73万元,占75.1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5.35万元,增长18.19%,主要原因是增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支出。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1.09万元,占20.6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2.28万元,增长331.10%,主要原因是增加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保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8.31万元,占2.1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2万元,下降1.42%,主要原因是减少生育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8.01万元,占2.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3.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4.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6.65万元,增长60.19%,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将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和社保纳入工资福利费核算范畴。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机关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社保支出。公用经费39.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80万元,下降1.98%,主要原因是缩减了日常办公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1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5万元,下降36.11%,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31万元,增长36.90%,主要原因一是公务车损坏,维修费用增加;二是2019年多次承办团中央、团市委活动,公务接待费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3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维修费及保险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3万元,下降63.00%,主要原因是公务车损坏,日常运行油费、过路费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3万元,增长54.17%,主要原因是公务车损坏,维修费用增加。

公务接待费0.7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团中央调研组到万州调研农村团组织建设情况、团中央、团市委领导到万州参加青年看中国活动,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2.50%,主要原因是强化了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8万元,增长30.00%,主要原因是2019年多次承办团中央、团市委活动,公务接待费有所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21批次194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40.36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3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5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80万元,下降1.98%,主要原因是压缩了机关日常办公经费支出。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12.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29万元,下降24.90%,主要原因是按区委、区政府精简会议相关要求,减少了会议场次。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0.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64万元,下降70.3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培训场次。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项,涉及资金148.5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   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5.2万元,执行数为4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保障了全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基本生活补助,二是吸引了一批青年人才助力万州经济社会发展。本项目暂未发现问题。


2019年度部门(单位)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

专项(项目)名称

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专项经费

联系人及电话

熊林霞58121140

业务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团区委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45.2

总量

45.2

100%

其中:财政资金

45.2

其中:财政资金

45.2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按月发放全国项目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

按月发放,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实际完成率

100%

100%

100%


社会效益

100%

100%

10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无。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林霞                  联系电话:023-581211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