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团区委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8-1468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8-02-08
[ 发布日期 ] 2018-02-08

共青团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8-02-08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共青团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主要职责:团区委主要负责全区共青团工作,制定全区共青团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团市委、区委、区府委托的青少年工作事务,参与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负责指导并组织全区青少年思想理论教育,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情况,研究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项工作;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指导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做好团员发展、管理和推优入党工作。

机构设置:团区委下设4个部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传部、青年少年部和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现有正式职工9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8.5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8.58万元,比2017年增加24.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90万元,比2017年增加19.1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及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94.68万元,比2017年增加4.88万元,主要原因是青少年事业发展资金按照6-35周岁户籍青少年人口数2017年的1.2元每人增加到1.3元每人,主要用于基层团组织建设、少先队建设、志愿服务活动、新媒体建设等重点工作。

2018年、2017年本单位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预算0.84万元,与2017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6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24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7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4.0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7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2018年未购置车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共青团万州区委

201815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熊林霞联系方式:023-588150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