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组织部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9-1489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2-14
[ 发布日期 ] 2019-02-14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02-14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 职能职责

1.万州区委组织部

(1)贯彻执行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按照市委组织部及区委的要求,制定、实施万州区党的建设工作意见,指导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负责研究制定乡镇党委建设和农村、企业、学校、科研院所、机关、街道(社区)、社会团体、新经济组织等基层单位党组织的设置和建设工作的有关政策;负责制定全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意见,并进行督促和检查;指导、检查区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负责区委直接管理的党组织换届审批工作;研究制定全区党员队伍建设规划和有关政策,指导、协调、检查全区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负责管理全区组织员队伍;受区委委托承办全区党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工作;负责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承办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根据中央、市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区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和规划,并组织实施;按照中央及中央组织部对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负责对全区干部监督工作提出意见,督促、检查全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

(3)提出由区委直接管理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的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负责区管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和退休审批手续;负责办理市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工资、待遇和退休上报材料及有关手续;配合市级有关部门考察重庆市在万单位的领导班子,并对领导班子调整和领导干部任免提出意见和建议;承办有关干部的调配、交流、安置工作;负责区党代会、区人代会、区政协会的有关组织工作和人事安排的准备工作。

(4)负责制定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工作的意见;制定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和指导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负责全区党群部门参照试行公务员制度的实施工作。

(5)主管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有关政策规定;指导全区党校建设和干部培训工作;负责科级以上干部和区属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到市委党校、区委党校和其它各类干部培训班的学习、进修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检查全区各地、各部门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担万州区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6)负责对全区知识分子工作的指导、协调和宏观管理;参与制定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政策、规定,负责对全区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指导意见;参与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区级科技拔尖人才的选拔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万州区优秀科技人才信息库;承担万州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7)负责对全区老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参与制定老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

(8)指导、检查全区组织系统自身建设,负责全区组织、干部信息管理工作。

(9)完成区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2.区委非公工委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区委的各项决议在公非组织中贯彻落实,发挥维护全局、综合协调和促进发展的作用。

(2)研究非公组织党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区委提出加强和改进党对非公组织工作领导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

(3)指导各街道和系统党(工)委及区级有关部门分行业设置的非公组织的党建工作。负责落实非公组织中党的宣传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统战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

(4)指导、协调和支持非公组织的工会、共青团等群众团体按照有关规定独立开展工作。

(5)通过党的基层组织,教育、引导和督促非公组织依法开展各类经济、社会活动,遵守社会公德,建立社会诚信,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

(6)在授权范围内,评比表彰全区非公组织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7)领导和直接管理一部分规模、影响较大,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非公组织党组织。

(8)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万州区委组织部与区委非公工委合署办公,辖三个下属事业单位,一是万州区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参公事业单位),二是万州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三是万州区干部培训中心(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根据区编委《关于区委组织部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的通知》(万州编委发〔2015〕3号),我部设立14个内设机构,具体为办公室、调研科、综合干部科、干部一科、干部二科、干部三科、人才科、考核科、组织科(挂区委党建办牌子)、党员管理科、党员教育科、干部监督科(挂区委干部监督教育办公室牌子)、信访科、非公党建科。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74.6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74.62万元,比2018年增加993.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3.15万元,比2018年减少6.80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用经费开支,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391.46万元,比2018年增加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规范了常年性项目经费支出,新增了区属重点工作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老党员生活补贴、人才发展、干部考核、培训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

本部门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70万元,比2018年减少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5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比2018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坚持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比2018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打紧开支,减少运行成本;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本单位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99.49万元,比上年减少5.07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单位有人员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391.46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骆智玲     联系方式: 023-58121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