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组织部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9-1483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2-13
[ 发布日期 ] 2019-02-13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02-13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领导区直机关党的工作,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重要决定在区直机关的贯彻落实。2.负责制定和实施区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领导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搞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先进性建设。3.指导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形势、政策教育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教育;督促检查区直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4.指导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围绕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部署以及本部门的业务工作,针对机关工作人员思想状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在党员干部中进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教育,督促检查统战政策的落实情况。5.指导区直机关党内监督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区直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指导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工作、纪律、道德等方面的监督;监督、检查区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及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定期了解各部门党员和群众对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区委反映区直各部门领导干部的情况。6.负责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机关纪检组织的建立、换届选举及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的考核、任免等工作;指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对党员进行管理和教育;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7.领导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纪律检查工作,按规定及权限查处区直机关党内违纪案件;负责监督、检查党组织、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及时了解区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等方面的情况并及时向区委和上级纪律检查机关反映情况和问题。8.指导区直机关各单位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管理和督促检查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区直机关文明单位的评选表彰推荐等工作。9.领导区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工作;指导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和特点开展工作;组织区直机关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机关的精神文化生活。10.受上级党组织的委托,管理有关驻万单位的党组织及党的建设工作。11.负责对区直机关党工委管理的党员,因私出国(境)的政治初审工作。12.完成区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单位构成

区直属机关工委属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内设机构有7个,具体为:办公室、组织科、宣教科、纪工办、机关工会工委、机关团工委、机关妇工委。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9.5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9.57万元,比2018年增加29.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07万元,比2018年增加29.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公用经费标准调整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50万元,比2018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等,主要用于区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培训等重点工作。

本部门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8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本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0.3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是在不增加经费支出的情况下适当安排少量预算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是适当安排少量预算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本单位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70.97万元,比上年减少5.45万元,主要原因为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后,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开源节流,厉行节约,减少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50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谭定波      联系方式:023-585202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