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政法委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8-1469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8-02-08
[ 发布日期 ] 2018-02-08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8-02-08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一、单位基本情况

1、 主要职责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的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二)组织、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掌握和分析社会稳定情况,协调处理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

(三)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协调指导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督促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指导、协调、推动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四)组织、协调全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落实平安建设措施,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五)检查政法部门公正廉洁执法的情况,指导政法部门研究制定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具体办法。

(六)研究制定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方案、措施和办法,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及时、准确、稳妥查处邪教组织的有关案件。统筹协调全区国家安全工作。

(七)协助区委及区委组织部管理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研究加强全区政法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

(八)组织、推动政法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协助区纪检部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九)组织、指导策划政法综治维稳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研判政法维稳舆情信息。

(十)及时向区委报告政法工作的重大情况,完成区委和市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 机构设置

经调整,内设机构共7个,具体为:办公室、政治处、研究室、执法督查室、宣传教育科、基层指导科、社会管理科。

二、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7.7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77.79万元,比2017年增加218.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1.15万元,比2017年减少83.1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其预算减少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退休费纳入社保以及人员退休等;项目支出516.64万元,比2017年增加30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社会管理创新经费等,主要用于全区政法及综合治理工作以及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

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三、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1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57.5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等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2018年暂无政府采购情况。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6.64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照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8年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