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研究室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20-1506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2-21
[ 发布日期 ] 2020-02-21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2-21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是按照区委部署,对全区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和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委决策提供依据和服务。二是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区委工作部署,作出当年或一段时间调研工作指导性的安排意见,并协调全区各方面力量开展调查研究。三是根据区委指示,承担重点课题研究的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开展重点课题研究、政策调研。四是根据区委安排,负责区委重要文稿的起草服务工作。

五是收集整理有关重要资料,为区委领导提供信息服务。六是承担全区调研人员的业务培训;负责对区外调研部门的联系,进行调研业务的合作与交流;参与市委研究室组织的重点课题调查研究。七是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研究室是区委工作机关,为正处级,列区委工作机关序列。区委研究室内设三个科室,具体为:调研一科、调研二科、调研三科。区委研究室行政编制9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市委、市政府批准的《重庆市万州区机构改革方案》,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研究室是本轮机构改革新增的正处级区委工作机关,无上年数。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56.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6.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56.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26.40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41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6.2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6.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2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00万元,主要用于调研等重点工作。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研究室2020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13.9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7.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7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于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在区本级总额控制下自建“三公经费”控制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5.3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0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兰宇珍联系方式581557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