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老干局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15528/2022-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委老干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4
[ 发布日期 ] 2022-02-14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老干部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02-14 来源:万州区委老干局
语音播报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老干部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 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牵头拟定全区离休干部和副处级及以上退休干部(以下简称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具体政策和办法,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

2. 负责全区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3. 协助区委组织部抓好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

4. 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了解掌握全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参加党组织生活的情况;组织、指导离退休干部学习政治理论、阅读重要文件、听取重要报告、参加有关会议和参观学习、慰问等重大活动;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5. 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待遇。调查研究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检查督促各项政策落实;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依法依规解决老干部生活困难。

6. 了解掌握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情况,总结和推广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

7. 贯彻落实离退休干部的安置政策,负责对易地安置的离休干部的联系和管理。

8. 组织、指导离退休干部开展健康科学有益的文体活动。

9. 负责处理离退休干部来信来访和接待处理工作。

10. 抓好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

11. 完成区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单位构成。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老干部局下属参公事业单位重庆市万州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内设办公室、离休干部管理科、退休干部管理科(挂离退休干部党建科牌子)3个职能科()。关工委办综合科设在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老干部局,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建设工作;宣传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协助“五老”队伍做好服务工作等。

1. 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组织承办全区老干部文化娱乐、体育活动;负责老干部活动室、医务室的日常管理,保证各活动室正常开放;做好老干部的接待工作;负责各涉老协会的联系、服务工作;坚持每月组织离退休干部政治学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2. 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秘、机要、保密、档案、人事、财务、统战、廉政、综合治理、精神文明、法制建设、安全保卫、后勤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协助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等单位,做好区级离退休干部听取重要报告、外出参观学习、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本局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各项工作督查督办;牵头完成上级交办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提案办理等。

3. 离休干部管理科:按照离休干部相关方针、政策,结合全区实际制定措施和办法;牵头做好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负责对全区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医疗保障和安置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组织离休干部参观、健康休养、医疗保健等活动;做好离休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负责离休干部信息库的管理和维护等。

4. 退休干部管理科(挂离退休干部党建科牌子):负责调查、了解副处级及以上退休干部有关情况,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的精准服务管理办法;加强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督促副处级及以上退休干部各项待遇的落实,指导各单位(部门)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牵头负责“四就近”工作;做好退休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政治学习、杂志征订、信息库的管理和维护等工作;协调指导各部门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抓好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和管理服务等。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42.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20.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2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1.30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减少33.30万元,其他收入增加2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42.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1.92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75 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1.30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91.9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80.6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0.9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20.95万元,比2021年减少33.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37万元,比2021年减少313.95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口径变化,差旅费减少,部分基本支出纳入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72.58万元,比2021年增加280.65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口径变化,部分基本支出纳入项目支出,主要用于退休干部开展活动、重大节日慰问等重点工作。

2022年本部门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2.40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0.4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控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2.89万元,比上年减少204.57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在编人员变动以及预算编制口径变化,差旅费减少以及部分基本支出纳入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72.5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胡尧方   联系方式:023-581212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