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老干局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15528/2020-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委老干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0-15
[ 发布日期 ] 2020-10-15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老干部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10-15 来源:万州区委老干局
语音播报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老干部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指示,为全区离休干部和县()级退休干部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调查研究、检查、督促和协调各部门做好老干部工作。

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各级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牵头起草万州区老干部工作的具体政策和方法,督促检查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

2.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掌握全区老干部政治思想、参加党组织生活的情况;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政治理论,阅读重要文件,听取重要报告,参加有关会议和重大活动;加强和改进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3.落实好老干部的生活待遇。调查研究老干部待遇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牵头起草落实“两个待遇”的政策和措施,并督促检查落实。抓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

4.负责老干部工作的调研和宣传,探索在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办法、新途径;宣传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及老干部先进事迹。

5.办好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指导好老年教育工作,积极组织老干部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丰富老干部晚年生活。

6.贯彻落实老干部的安置政策,协调、指导各单位解决老干部安置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负责审核办理老干部的各种证书工作。

7.负责处理老干部来信来访,指导全区老干部工作机构的信访工作。

8.负责组织、指导老干部健康休养、参观工农业建设成就、文体活动开展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

9.抓好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协调、联系区各涉老协会工作;管理老干部活动室和老干部医务室。

(二)机构设置。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老干部局下属参公事业单位重庆市万州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内设办公室(关工委办公室)、离休干部管理科、退休干部管理科3个职能科()

1.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组织承办全区老干部文化娱乐、体育活动;负责老干部活动室、医务室的日常管理,保证各活动室正常开放;做好老干部的接待工作;负责各涉老协会的联系、服务工作;坚持每月组织离退休干部政治学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2.办公室(关工委办公室):组织协调机关日常事务工作;负责文秘、机要、保密、档案、人事、接待、信访、财务、统战、廉政、老龄、综合治理、精神文明、爱国卫生、法制建设、安全保卫、车辆、后勤管理、资产管理、重要会务;协助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等单位,做好地厅级实职离退休老领导听重要报告、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本局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协调各科室工作;负责机关各项工作督查督办;负责对老干部工作中的政策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负责宣传老干部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起草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文件和领导讲话;协同有关部门抓好老干部工作信息、资料的收集、上报、交流工作;牵头完成上级交办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提案办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3.离休干部管理科: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离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和安置管理的方针、政策,并结合我区实际制定相关的措施和办法;负责对全区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医疗保障和安置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组织离休干部参观工农业建设成就和健康休养,医疗保健等活动;协助办理离休干部丧葬事宜;做好老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负责离休干部信息库的管理和维护;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4.退休干部管理科:调查、了解县()级以上退休干部有关情况,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的服务管理办法;负责督促县()级以上退休干部“两个待遇”的落实,指导各单位(部门)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协调管理中出现的矛盾,组织好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健康休养活动;做好来信来访工作、杂志征订工作;负责县()级以上退休干部信息库的管理和维护;指导关工委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决算编制的非独立预算单位有重庆市万州区老干部活动中心。

(四)机构改革情况。

本部门不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1,088.79万元,支出总计1,088.7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8.31万元,增长7.75%,主要原因是困难企业离休干部健康休养费增加。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1,088.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8.31万元,增长7.75%,主要原因是困难企业离休干部健康休养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5.60万元,占96.03%;其他收入43.19万元,占3.97%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1,088.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8.31万元,增长7.75%,主要原因是困难企业离休干部健康休养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844.51万元,占77.56%;项目支出244.28万元,占22.44%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较好,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45.60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1.05万元,增长8.40%。主要原因是困难企业离休干部健康休养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45.6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1.05万元,增长8.40%。主要原因是困难企业离休干部健康休养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5.09万元,增长35.70%。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困难企业离休干部健康休养费、新进人员经费、离休干部曾宗明工资补发、离退休干部春节慰问费。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5.6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1.05万元,增长8.40%。主要原因是困难企业离休干部健康休养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5.09万元,增长35.70%。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困难企业离休干部健康休养费、新进人员经费、离休干部曾宗明工资补发、离退休干部春节慰问费。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较好,无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5.55万元,占48.3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88万元,下降2.11%,主要原因是认真执行财政局规定,压缩经费。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09.34万元,占48.7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8.91万元,增长131.07%,主要原因是困难企业离休干部健康休养费增加、离休干部曾宗明工资补发、离退休干部春节慰问费。

3)卫生健康支出17.91万元,占1.7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95万元,下降14.14%,主要原因是认真执行财政局规定,压缩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12.80万元,占1.2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01.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34.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9.25万元,增长13.83%,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工资调整。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66.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46万元,增长61.8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场所搬迁,增加相关费用。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设备购置费等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3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1.67%,主要原因是一是未产生因公出国(境)费用;二是接待人数控制;三是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21万元,增长9.77%,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下乡入户扶贫频繁,用车次数增多,车辆损耗增大,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略增;接待人数较上年增加,公务接待费较上年略增。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与年初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与年初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96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老干部工作服务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2.00%,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务车使用管理相关规定,压缩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6万元,增长3.16%,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下乡入户扶贫频繁,用车次数增多,车辆损耗增大。

公务接待费0.4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级老同志来万参观考察,区外老干部工作人员来万调研、走访慰问老干部等发生的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与年初持平,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较好。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5万元,增长60.00%,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较上年有所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7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2.63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98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6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设备购置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47万元,增长61.8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涉及办公场所搬迁,增加相关费用。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0.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3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四就近”工作到社区开会次数较上年增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0.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2.3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参加培训人次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主要用于因办公室搬迁,空调采购。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3项,涉及资金244.28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度部门(单位)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

专项(项目)名称

老干部重阳节慰问费

联系人

及电话

胡尧方

13330316322

业务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万州区委老干部局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286400

总量

286400

100%

其中:

财政资金

286400

其中:

财政资金

28640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

完成情况

区委老干部局在重阳节对每位离休干部、副处级及以上退休干部、建初干部每人100元的标准慰问,促进老干部队伍和谐

重阳节对全区2864名离休干部、建初干部、副处级及以上退休干部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慰问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

标值

全年完

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

原因和

改进措

施及相

关说明

慰问人数

2864

2864

100%


慰问费

100/

100/

100%


说明

老干部重阳节慰问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8.64万元,执行数为28.6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重阳节对全区2864名离退休干部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发放慰问费,二是全区老干部重阳节慰问费覆盖率为100%。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部分乡镇和部门领取本单位老干部重阳节慰问费不积极,二是部分乡镇和部门领取慰问费后未及时发放至老干部,引起部分老干部信访增多。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在发放老干部重阳节慰问费时在规定的时间内督促各单位及时领取和发放慰问费,二是将老干部关于未及时收到慰问费等相关信访问题纳入年终对各单位老干部工作的考核。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部门无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未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胡尧方13330316322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老干部局

                       202010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