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老干局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20-1511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2-21
[ 发布日期 ] 2020-02-21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2-21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老干部局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指示,为全区离休干部和县(处)级退休干部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调查研究、检查、督促和协调各部门做好老干部工作。

1. 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各级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牵头起草万州区老干部工作的具体政策和方法,督促检查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

2. 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掌握全区老干部政治思想、参加党组织生活的情况;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政治理论,阅读重要文件,听取重要报告,参加有关会议和重大活动;加强和改进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3. 落实好老干部的生活待遇。调查研究老干部待遇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牵头起草落实“两个待遇”的政策和措施,并督促检查落实。抓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

4. 负责老干部工作的调研和宣传,探索在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办法、新途径;宣传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及老干部先进事迹。

5. 办好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指导好老年教育工作,积极组织老干部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丰富老干部晚年生活。

6. 贯彻落实老干部的安置政策,协调、指导各单位解决老干部安置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负责审核办理老干部的各种证书工作。

7. 负责处理老干部来信来访,指导全区老干部工作机构的信访工作。

8. 负责组织、指导老干部健康休养、参观工农业建设成就、文体活动开展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

9. 抓好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协调、联系区各涉老协会工作;管理老干部活动室和老干部医务室。

(二)单位构成。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老干部局下属参公事业单位重庆市万州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内设办公室(关工委办公室)、离休干部管理科、退休干部管理科3个职能科(室)。

1.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组织承办全区老干部文化娱乐、体育活动;负责老干部活动室、医务室的日常管理,保证各活动室正常开放;做好老干部的接待工作;负责各涉老协会的联系、服务工作;坚持每月组织离退休干部政治学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2.办公室(关工委办公室):组织协调机关日常事务工作;负责文秘、机要、保密、档案、人事、接待、信访、财务、统战、廉政、老龄、综合治理、精神文明、爱国卫生、法制建设、安全保卫、车辆、后勤管理、资产管理、重要会务;协助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等单位,做好地厅级实职离退休老领导听重要报告、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本局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协调各科室工作;负责机关各项工作督查督办;负责对老干部工作中的政策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负责宣传老干部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起草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文件和领导讲话;协同有关部门抓好老干部工作信息、资料的收集、上报、交流工作;牵头完成上级交办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提案办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3. 离休干部管理科: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离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和安置管理的方针、政策,并结合我区实际制定相关的措施和办法;负责对全区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医疗保障和安置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组织离休干部参观工农业建设成就和健康休养,医疗保健等活动;协助办理离休干部丧葬事宜;做好老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负责离休干部信息库的管理和维护;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4. 退休干部管理科:调查、了解县(处)级以上退休干部有关情况,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的服务管理办法;负责督促县(处)级以上退休干部“两个待遇”的落实,指导各单位(部门)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协调管理中出现的矛盾,组织好县(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健康休养活动;做好来信来访工作、杂志征订工作;负责县(处)级以上退休干部信息库的管理和维护;指导关工委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按照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部门未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13.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13.6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43.09万元,主要是增加关工委读书活动经费71万元,关工委活动经费50万元,关工委四团一校经费25万元,其他项目经费共计增加0.18万元,人员调出基本支出减少3.0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13.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90.83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89.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27万元,住房保障14.2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43.0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3.09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46.18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13.6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3.60万元,比2019年增加14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1.80万元,比2019年减少3.09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要求,缩减支出;项目支出291.80万元,比2019年增加146.18万元,主要原因是关工委工作经费增加146.00万元,主要用于关工委读书活动、关工委活动、关工委四团一校等重点工作,其他项目经费共计增加0.18万元(其中春节慰问及迎春茶话会经费增加0.50万元,全区老干部慰问费减少0.04万元,《老同志生活杂志》征订费减少0.28万元),主要用于全区老同志春节慰问。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老干部局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2.4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4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255.80万元,比上年增加14.9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91.8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专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胡尧方  联系方式023-58121201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老干部局

2020年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