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党校
[ 索引号 ] 12500101451745554Y/2021-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区委党校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0-16
[ 发布日期 ] 2021-06-16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党校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06-16 来源:区委党校
语音播报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党校

2019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党校(挂重庆市万州行政学院万州社会主义学院牌子),是在区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区委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1.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

个代表重要和党的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及决议。

2.轮训区委管理的正副处级领导干部。

3.培训意识形态部门的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

4.轮训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

5.培训中青年后备干部。

6.培训企业领导干部和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

7.培训中初级国家公务员。

8.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主体班学员在校学习期间的情况进行考核、考察和鉴定。

9.围绕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实际问题,特别是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搞好调查和科学研究,努力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根据万编办〔200145号、万州编委发〔200510号文件,批准本单位成立内设机构共15个,即办公室、工作联络处、组织纪检处、教务处、学员管理处、财务处、科研处、行政处、安全保卫处、老干处,科社党建、经济学、法学、公共管理和区情教研部。根据万州委编办函〔2019134号文件,核定本单位人员编制数90个。2019年末实有在职职工50人。

(三)单位构成我校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我校收入总计1700.89万元,支出总计1700.8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8.87万元,增加25.80%,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从三等增长为二等,人员经费增加。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我校收入合计1700.89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348.87万元,增加25.80%,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从三等增长为二等,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22.42万元,占95.39%;其他收入78.47万元,占4.61%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我校支出合计1700.89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348.87万元,增加25.80%,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从三等增长为二等,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546.49万元,占90.92%;项目支出154.4万元,占9.08%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我校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19年度我校财政拨款收入1622.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2.80万元,增幅24.84%。主要原因:目标考核从三等增长为二等,以及补发事业人员高出绩效部分,财政拨款收入增多;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6.01万元,增长35.61%,主要原因是因目标考核等次提高,调进人员,正常晋级等变动因素,追加申请财政拨款

    2.2019年度我校财政拨款支出1622.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2.80万元,增幅24.84%。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从三等增长为二等,以及补发事业人员高出绩效部分,人员经费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6.01万元,增长35.61%,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等次提高,人员经费增加,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次增多,公用经费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我校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无结转和结余。

4.2019年度我校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教育支出1175.24万元,占72.4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2.25万元,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等次提高以及培训班次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23.03万元,占19.9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6.4万元,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等次提高,退休职工健康休养费提高。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1.49万元,占4.4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64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后追减预算;住房保障支出51.66万元,占3.18%,与年初预算数一致;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万元,占0.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区委宣传部增加划入社科普及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校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68.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80.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1.42万元,增加36.37%,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等次提高。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187.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69万元,减少2.56%,主要原因是培训班次增多,办公费、会议费支出增多。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水费、电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与上年持平。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校三公经费支出共计7.0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1万元,增加40.2%,主要原因是财会人员对公务用车使用量预判不到位,编制预算不足;比上年减少0.64万元,下降8.13%,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其中分项支出如下:

2019年度我校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与上年一致,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2019年度我校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与上年一致,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2019年度我校公务接待费1.1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其他省市党校到我单位学习调研,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84万元,下降42%,主要原因是其他省市党校来访较少,接待次数明显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94万元,下降44.76%,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

2019年度我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5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5万元,增加95%,主要原因是财会人员对公务用车使用量预判不到位,编制预算不足。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8万元,增加1.39%,主要原因是今年培训、扶贫任务重,用车量增大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我校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62人。2019年我校人均接待费187.1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2.93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7.76万元,比2018年度增加4.69万元,增长2.56%,主要原因是培训班次增多,办公费、会议费支出增多。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2.26万元,降低14.66%,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情况,压缩平时运行经费支出。机关运动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1231日,我校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校对1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154.4万元,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2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都完成了预期绩效目标。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科研资政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2019年完成省部级重点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3项、区县级课题8项、部门横向课题16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4篇,其中,核心期刊3篇。共完成调研报告22篇,有9篇资政报告呈送有关领导及部门决策参考,获得市、区级领导批示17人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学科建设不够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紧盯工作质量水平,深入推进教研资一体化

2019年度区委党校一般性项目绩效自评表

专项(项目)名称

科研资政经费

联系人及电话

58252509

业务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党校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20

总量

2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20

其中:财政资金

2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每年3月、6月、9月组织校内课题申报评审。
2.
每年8月组织上级党校课题申报。
3.
每年初规划年度重点科研项目、一般科研项目。
4.
每年初规划筹办年度理论研讨会、座谈会。
5.
组织专家开展科研项目调研及评审。

1.发挥党校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围绕教学展开研究,将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服务于党校教育培训。
2.
确保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上既出成果又出人才。
3.
既是跟进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满意度

100%

100%

100%


论文、课题

200

200

100%


参与人数

20

20

100%


理论研讨会

2

2

100%












说明

无。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19年度无此类情况。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干部教育支出:反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的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等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进   联系电话:58252509 

联系邮箱:1490565089@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附件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