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党校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7-153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7-02-13
[ 发布日期 ] 2017-02-13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02-13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一、单位基本情况

部门职能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党校是在区委直接领导下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培训轮训的主渠道,是区委的一个重要部门。万州区行政学院是万州区人民政府直接领导下的培养公务员的学校。万州区社会主义学院是万州区委领导下的培训统战干部的学校。校、院是区委、区政府直属的有一定特殊性质的处级参公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1.轮训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2.培训中青年党员领导干部;

3.培训初级国家公务员,开展国家公务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专业知识培训和更新知识培训;

4.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学习期间进行考核、考察;

5.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我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区委、区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6.宣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7.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委党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学校实行校务委员领导体制,校长由区委副书记罗能平同志兼任,常务副校长陈涛同志主持日常工作。党校校委领导编制7人,核定人员编制110人。学校设有“一室九处六部”,即办公室、工作联络处、组织纪检处、教务处、学员管理处、财务处、科研处、行政处、安全保卫处、老干处,科社党建、经济学、法学、公共管理和区情教研部、《三峡论坛》编辑部。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625万元。一般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1625万元,比2016年1412万元增加了2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9万元,比2016年1169万元增加150万元。项目支出306万元与2016年243万元增加63万元。

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行政及参公单位人均公用经费提高标准3万元/人,而增加公用经费支出156万元。

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财政追加基地建设及智库建设费63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9.5万元,比2016年21.5万元减少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万元,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5万元,用于单位车辆日常运行维护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29.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6.84万元、印刷费5万元、水费5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21.2万元、差旅费10.4万元、维修(护)费4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2.9万元、公务接待费11万元、劳务费5万元、工会经费4.9万元、福利费12.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2.3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16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共13个,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6.3万元。

                         

重庆市万州区委党校

                        二 O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