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党校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8-1505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8-02-08
[ 发布日期 ] 2018-02-08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8-02-08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党校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部门职能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党校是在区委直接领导下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培训轮训的主渠道,是区委的一个重要部门。万州区行政学院是万州区人民政府直接领导下的培养公务员的学校。万州区社会主义学院是万州区委领导下的培训统战干部的学校。校、院是区委、区政府直属的有一定特殊性质的处级参公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1.培训党员领导干部;

2.培训国家公务员,开展国家公务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专业知识培训和更新知识培训;

3.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学习期间进行考核、考察;

4.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我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区委、区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5.宣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6.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委党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学校实行校务委员领导体制,常务副校长陈涛同志主持日常工作。党校校委领导编制7人,核定人员编制110人。学校设有一室九处六部,即办公室、工作联络处、组织纪检处、教务处、学员管理处、财务处、科研处、行政处、安全保卫处、老干处,科社党建、经济学、法学、公共管理和区情教研部、《三峡论坛》编辑部。

预算单位的构成情况:我校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其中: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上缴国库或者财政专户的资金,不计入事业收入;从财政专户核拨给事业单位的资金和经核准不上缴国库或者财政专户的资金,计入事业收入,如教育收费等。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各部门请结合实际,据实披露)。

七、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二、其他支出:指除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等以外的各项支出,包括利息支出、捐赠支出等。

十三、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五、干部教育支出:反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的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等。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11.6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11.69万元,比2017年减少513.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1.69万元,比2017年减少517.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3月退休职工全部纳入社保管理,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10万元,比2017年增加3.67万元,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安排增加等,主要用于教学、科研、信息化建设等运行。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预算19.5万元,与2017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1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5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7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12万元,比上年减少17.7万元,主要原因为:根据上年实际支出情况,压缩其他交通费用2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及政府采购服务。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7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2018年未安排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五、本单位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span style="font-family: 方正仿宋_GBK; font-size: 16pt;" roman";="" new="" times="" "yes";="" "times="" 1.0000pt"="">联系邮箱:1490565089@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