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 > 区委党校
[ 索引号 ] 11500101008630031F/2019-1497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10-18
[ 发布日期 ] 2019-10-18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党校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10-18 来源:万州区人民政府
语音播报

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党校

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及决议。

2.轮训区委管理的正副处级领导干部。

3.培训意识形态部门的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

4.轮训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

5.培训中青年后备干部。

6.培训企业领导干部和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

7.培训中初级国家公务员。

8.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主体班学员在校学习期间的情况进行考核、考察和鉴定。

9.围绕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实际问题,特别是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搞好调查和科学研究,努力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党校(挂重庆市万州行政学院万州社会主义学院牌子),是在区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区委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根据万编办200145号、万州编委发200510号文件,批准本单位成立内设机构共15个,即办公室、工作联络处、组织纪检处、教务处、学员管理处、财务处、科研处、行政处、安全保卫处、老干处,科社党建、经济学、法学、公共管理和区情教研部。根据万州编办发201435号文件,核定本单位人员编制数110个。2018年末实有在职职工51人。

(三)单位构成:本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按照万州区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单位暂未涉及机构改革,无此类情况说明。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收入总计1352.02万元,支出总计1352.0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73.22万元,减少30%,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纳入社保管理,人员经费大幅减少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收入合计1352.02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573.22万元,减少30%,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纳入社保管理,财政拨款收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99.62万元,占96%;其他收入52.4万元,占4%

3.支出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支出合计1352.02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573.22万元,减少30%,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纳入社保管理,人员经费大幅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174.31万元,占87%;项目支出177.71万元,占13%

4.结转结余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299.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29.88万元,减少2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纳入社保管理,财政拨款收入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7.93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是因目标考核等次提高,调进人员,正常晋级等变动因素,追加申请财政拨款。

     2.支出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99.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29.88万元,减少2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纳入社保管理,人员经费支出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7.93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等次提高,人员经费增加,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次增多,公用经费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无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教育支出971.65万元,占74.7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52万元,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等次提高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次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06.05万元,占15.8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1.47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调整离退休补贴标准、死亡抚恤、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对部分退休人员补发一次性生活补贴等。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3.96万元,占5.6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9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事业人员医疗卫生支出,后追加申请预算;住房保障支出47.97万元,占3.69%,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21.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38.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7.56万元,减少2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纳入社保管理。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183.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3.7万元,减少16%,主要原因是压缩平时支出,办公费、会议费支出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水费、电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与上年一致。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7.87万元,较预算数减少11.63万元,下降59.64%;比上年减少7.65万元,下降49.29%,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2018年预算公开中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5万元,决算公开中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5万元,两个预算数不同的原因是:2018年预算公开表中是预算改革前的数字,决算公开表中是预算改革后的数字。差异原因:预算改革结合本单位实际运转情况及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的要求,调减公务接待费用预算6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与上年一致,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与上年一致,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公务接待费2.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其他省市党校到本单位学习调研,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9万元,下降80%,主要原因是其他省市党校来访较少,接待次数明显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6.5万元,下降76%,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7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3万元,下降32.11%,主要原因是严格规范公车使用管理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15万元,下降16.61%,主要原因是今年严格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11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90.9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2.89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3.07万元,因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本单位行政职能和事业职能的运行经费均包含其中,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3.7万元,减少减少16%,主要原因是压缩平时支出,办公费、会议费费用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预算对比情况说明。本说明中2018年预算数是2018年财政预算编制改革前的数据。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重点对教学业务专项经费、科研资政经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5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都完成了预期绩效目标。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2个项目的自评结果来看: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完成了预期目标,项目执行完成预算的100%。全年共举办41个教学班次,培训学员4956人次;累计开展社会宣讲380场次,受教干部群众3.2万人次。 完成省部级重点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3项、区县级课题8项、部门横向课题16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4篇,其中,核心期刊3篇。完成调研报告22篇,有9篇资政报告呈送有关领导及部门决策参考,获得市、区级领导批示17人次。绩效自评见下表: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一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教学业务专项经费

联系人及电话

58252509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党校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30

总量

3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30

其中:财政资金

3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突出主课地位,党的理论教育不低于总课时的70%,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的20%。
2.创新教学方式,积极举办各类教学活动。
3.根据分级分类和规范班次学制设置要求,按照调训计划完成培训班次。
4.强化学科建设,突出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
5.加强理论研究和宣讲。
6.积极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打造党校智库品牌。
7.健全完善科研资政工作机制,强化教学决定生存、科研决定水平、执政决定地位、质量决定兴衰的办学理念。

教学是党校的中心工作,党校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教学工作进行,为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服务。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及相关说明

新建课件

≥27

42

100%


开课期数

≥23

35

100%


学员满意度

93%

93%

100%


群众满意度

≥90%

92%

100%


培训学员

3000

3500

100%


党的理论教育课时占比

60%

70%

100%


说明

无。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二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科研资政经费

联系人及电话

58252509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党校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20

总量

20

100%

其中:财政资金

20

其中:财政资金

2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每年3月、6月、9月组织校内课题申报评审。
2.每年8月组织上级党校课题申报。
3.每年初规划年度重点科研项目、一般科研项目。
4.每年初规划筹办年度理论研讨会、座谈会。
5.组织专家开展科研项目调研及评审。

1.发挥党校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围绕教学展开研究,将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服务于党校教育培训。
2.确保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上既出成果又出人才。
3.既是跟进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及相关说明

学员满意度

90%

92%

100%


论文

50

76

100%


科研资政参与人数

15

20

100%


党校学术文刊购买册数

≥500册

618

100%


科研课题

≥5项

11

100%


说明

无。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18年没有开展以部门为主体的绩效评价,无此类情况说明

(四)以财政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18年未开展以财政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无此类情况说明。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干部教育支出:反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的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等。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进   联系电话:58252509  

联系邮箱:1490565089@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