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万州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2-12-15
语音播报

万州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1、区县水土流失协同监管机制尚未全面建立,水土保持工作在水利部门内部单循环,各部门信息互通、工作联动作用不强。2、区县级水土保持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职能职责不够明确、不够深化,议事协调、追责问责机制还需进一步优化完善。3、区县基本处于刚成立或刚恢复水土保持委员会阶段,尚未全面发挥组织和协调本行政区域内水土保持工作的作用。4、区县仍然存在“水土保持仅是水利部门一家的事”的旧观念,工作主动性不强。

整改责任单位

万州区水利局

整改目标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总部署,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总要求,健全生产建设项目监管管理机制,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1、健全机构,明确职责。按照《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设立重庆市万州区水土保持委员会的通知》(万州府办发〔2022〕32号),成立了“重庆市万州区水土保持委员会”,形成了分管副区长任水保委员会主任、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和政府办联系分管领导任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任成员,下设办公室在水利局,分管水保工作领导任办公室主任的工作机制。同时明晰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2、完善机制,形成合力。一是完善协同监管机制。二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3、全面发力,迅速行动。一是联合区规划自然资源区、应急局、交通局开展专项督查。二是配合支队加大执法力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整改成效:1、水土保持委员会的成立,协同监管机制逐步落实,各部门信息互通,极大地推动了水土保持工作的开展。2、持续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升全民知法守法意识。

整改时间

20223月至202212

社会监督

联系人及电话

桂杰58550722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