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万州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2-12-15
语音播报

万州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整改任务概述

万州区太安镇污水处理厂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运行记录显示,该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严重偏低,平均负荷率低于20%。二是管网建设严重滞后,于2020年底开始建设的管网,暗访时仍未建成投用。

整改责任单位

万州区太安镇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加强镇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加快推进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补充完善污水管网,提高污水收集率、处理率、达标率,有效提高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确保污水处理厂运行稳定,水质达标排放。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是修复破损管网,提高污水收集率,确保太安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稳定,设备稳定运行。二是加快实施太安镇污水管网补充工程,计划2022年底完成建设。截止2022530日,太安镇二、三级污水管网已接入主管网,同时修复和更换了场镇内破损、堵塞管网,太安镇污水管网补充工程计划新建污水管网8.8公里(该数据为初设批复数据),已完成污水管网建设8.98公里,提前完成全部工程量。提高了辖区内污水收集率,平湖环保公司加强污水处理厂设备调试,最大限度发挥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稳定,设备稳定运行。20226月至今,太安镇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量约为760立方米/日,负荷率达到了50%

整改时间

2022年3月至2022年12月

社会监督

联系人及电话

桂杰58550722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