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万州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2-12-13
语音播报

                        万州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重庆玉金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修建沼气池,污染治理设施不匹配;二是受纳土地不足以消纳养殖产生的尿液粪污,养殖产生的尿液粪污经受纳土地直接流入环境。

整改责任单位

区农业农村委

整改目标

玉金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完善并正常运作,对周边环境不造成污染。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1.现场调查核实污染治理设施情况。

2.由太安镇督促业主完善管网系统,清理沼液池,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3.现场调查核实受纳土地消纳养殖产生的尿液粪污情况。

4.进一步完善长效消纳机制,签订堆肥销售协议,完善养殖档案中粪污去向记录,做好养殖场周边环境管理,确保不造成环境污染。

整改成效:

1.已建有两个沼气池分别为50m³、150m³,沼液池800m³,储污池1个136m³,干粪堆积池1个(异位堆积发酵棚)390m³,田间储存池300m³,还田管网400米,干湿分离机1台,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配套完善。

2.已完善管网系统,并清理沼液池,现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3.该公司2013年流转钟刘村2组土地316.49亩从事肉牛养殖,建筑主体占地面积20亩,其余296亩土地主要用于种植牧草消纳粪污。根据农业部办公厅《畜禽粪污土地承载力测算技术指南》测算,该场296亩消纳土地面积,按照种植牧草、固体粪便堆肥外供肥水就地利用计算,可满足296头肉牛消纳粪污需要。该场常年存栏100余头肉牛,现存栏113头,现场检查发现,该场所有粪污得到充分利用,未发现外排造成环境污染等情况。

4.已签订堆肥销售协议,并完善了养殖档案中粪污去向记录,保持养殖场周边环境卫生,未造成环境污染。

整改时间

2022年3月至2022年12月

社会监督     联系人及电话

桂杰58550722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