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2-06-21
语音播报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国家级整改任务模板)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7150626、D2CQ201907230013、D2CQ201907230036、D2CQ201907240056、D2CQ201908010024

整改任务概述

中环农业发展公司未经批准,在万州区分水镇竹山村3组违法建设扶贫旅游接待中心,违法砍伐森林,破坏生态环境。

整改责任单位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对发现的涉林违法违规行为,案件的查处要做到行政处罚到位、刑事案件移送到位、执纪问责到位、林地收回到位、植被恢复到位,林地手续办理到位。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一、一是立即组织专班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二是立即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三制定了《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的分水镇竹山村涉林案件的整改工作方案》

二、一是对“消防水池及配套防火公路项目”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处以罚款并责令其补植树木;二是对“产业扶贫-乡村旅游项目”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处以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恢复林地原状、依法补办林地占用手续;三是对“四好农村路竹山路建设项目”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处以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恢复林地原状、补办林地占用手续,并对该项目滥伐林木行为进行刑事立案;四是对“中环农业发展公司果园项目”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责令其限期恢复林地原状。

三、加强追责问责。一是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日常工作情况的通报》,对投诉涉及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二是对履职不到位的护林员及时进行了清退。

四、加强政策宣传并建立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长效机制。

整改成效:

一、调查核实情况:“分水镇竹山村违法破坏森林资源”5次群众举报案件实为同一起案件,涉及林木采伐或占用林地项目共4个。

二、通过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案件的查处做到了行政处罚到位、刑事案件移送到位、执纪问责到位、林地收回到位、植被恢复到位,林地手续办理到位。目前该问题已得到全面整改。

三、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整改时间

20197月至201911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覃念   电话58550722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