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林长制实施 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日期:2022-04-18
语音播报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林长制实施

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万州时报讯(记者 周志华)4月15日,我区2022年第一次总林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总林长莫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林长制实施,统筹抓好生态屏障构建、生态环境修复和林业融合发展,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林长聂红焰,区政协主席阳秋冬,区委副书记、区副总林长李庆,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项目实施、全面推行林长制和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修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改革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2019年试点林长制以来,我们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责任体系全面建成,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生态惠民有力有效,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区上下要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重庆市1号总林长令,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谋划,注重精准施策,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好重点工作,努力让万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会议强调,要切实构建生态屏障,坚决扛起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强化生态空间管控,抓好生态廊道建设,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与管理,因地制宜实施城乡绿化,全力确保森林安全,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促进林业融合发展,扎实抓好百万亩经果林建设,大力发展林产品深加工产业,持续壮大生态康养业,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林业全口径产值,不断释放生态红利,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目标考核,严格督查问责,努力形成各地各部门互相协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三峡库区重要的天然生态屏障,是万州宝贵的天然绿肺。要注重功能区分、精准保护、严格监管、规范利用和有序管理,扎实有效抓好生态修复,努力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擦亮金字招牌,做好植被优化、景观打造和功能配套等工作,推动公园整体提档升级,打造万州生态治理典范。要加快工作进度,科学推进保护修复和建设利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生态修复工作早出成果、早见成效。要强化后续管理,加强与开州的对接联系,统筹联动,协同配合,科学合理制定管理体制,真正把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

区有关部门、企业和镇乡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