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2-03-03
语音播报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X2CQ201908060027

整改任务概述

万州区水利局对万州区大量河流进行砂石开采发包,获取大量利益。每次发包均未办理环保手续,未采取任何生态修复措施。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结束后,区水利局又将以疏通河道的名义,在长江万州段长坪、新乡、武陵一带进行大规模长江卵石开采,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治。此外,质疑万州桐子园码头卵石加工厂每天大量卵石的来源。

整改责任单位

万州区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进一步严格执行长江采砂规划,强化河道巡查,强化部门镇乡联防联控,严厉打击非法违规采砂行为。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一是对群众举报投诉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核查。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河道砂石开采日常巡查力度,督促采砂业主完善相关资料,尽快办理环评手续,将生态修复措施纳入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并监督落实。

三是要求采砂业主严格按照许可审批的开采范围、开采总量、开采深度进行采砂作业,随采随运,及时平复河床,减少对河床的破坏和促进生态自然修复。

四是加强对卵石加工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砂石来源合法合规。

整改成效

一、调查核实情况:1.河道的砂石开采,万州区是依据《重庆市河道管理条例》《重庆市河道采砂管理办法》《重庆市河道砂石资源开采权拍卖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和《长江干流宜宾以下河道采砂规划(2015-2019年)》《重庆市重要河道采砂规划(2016-2020年)》的要求,遵循合理有序开发利用砂石资源的原则,对长江干流万州段及磨刀溪、普里河、泥溪河万州河段砂石资源开采权进行公开拍卖,所有砂石资源开采权出让金全部上缴区财政。2.长江干流万州段河道采砂均办理了环评等手续。磨刀溪、普里河、泥溪河三条河流在投诉期间尚处于停采状态,待环评手续办理之后在可采期内方可进行开采。3.长江干流万州段上一轮采砂拍卖期限至20192月底,新一轮尚未招标或拍卖,所有采砂船舶集中停靠在指定的3个停靠点,不存在以疏通河道的名义在长江万州段长坪、新乡、武陵一带进行大规模卵石开采的现象。4.万州桐子园码头有2家卵石加工企业。一是重庆市玖固商贸有限公司,其卵石供应商为重庆盈田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巴东分公司,持有长江河道采砂许可证,其卵石按合同约定作为废料自行处置,其中部分运往万州加工。二是重庆市万州区盛召建材有限公司,加工砂石来源于重庆市万州区利丰仓储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石柱县长江折栀碛进行开采作业,持有长江河道采砂许可证。

二、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河道砂石资源的开采及管理,通过进一步的工作,取得了以下成效:一是开展了长江干流万州段砂石资源开采与经营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河道砂石资源管理,确保了我区砂石资源开采加工有序可控。二是严格执行了长江采砂规划,强化了河道巡查及部门镇乡的联防联控,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和统一清江行动,规范了我辖区内河道的砂石开采行为,完善了砂石开采监管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近期我区未发现无证或证书不全的非法采砂行为,也未发现砂石来源违法违规的现象,其砂石资源的开采和经营得到了全方位的规范化管理

整改时间

2019年8月至2019年12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覃念   电话58550722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