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09-03
语音播报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国家级整改任务模板)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7240066

整改任务概述

万州区李河镇小城村村干部随意砍伐植被,未办理相关手续,开山修路,破坏生态环境。

整改责任单位

万州区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反映问题部分属实。通过督查反馈,组织人员进行摸底调查,采取相关措施,补植林木,恢复生态环境。

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妥善处理两者关系,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此类问题发生。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1.镇长会同工作组成员赶赴小城村调查核实情况。

2.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妥善处理二者关系,建立长效机制。

3.加强对群众及修路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增强生态环境意识,并要求修路当事人补植林木,恢复植被。

整改成效:

1.调查核实情况:一是村民集体新修公路占用林地,不属实,当事人和该组村民证实该地不属于林地,均属自行协商的饲料地,并自筹资金,与原任和现任村干部无关。本着尊重事实、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决定不予处罚,对此进行批评教育。二是个人修建公路占用林地,问题属实。已由区森林公安局作出处罚决定。三是就地取材采石,损毁林木。已在公路硬化完成后停止采石,目前植被已全部恢复。

2.已种植多株树苗,对保护水土流失起到了积极作用,并促进了基础设施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两者之间的融合。

3.利用广播宣传加强了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并建立了相关规章制度。

整改时间

2019年7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覃念   电话58550722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